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客运量位列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8:51  新浪航空
南航客运量位列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组图)
作为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2007年旅客运输量世界第四亚洲第一(摄影:罗广泰)

南航客运量位列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组图)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飞行员执行完航班飞行任务归来(摄影:罗广泰)

  2008年6月2日伊斯坦布尔消息 今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008年年会上,IATA向全球公布了2007年世界航空运输企业客运量及排名。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简称“南航”)以全年运输旅客5652.2万人次位列世界第四、亚洲第一,排名前10位的航空公司依次是: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达美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全日空

  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是亚洲唯一一个进入世界航空客运前五强的中国航空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客运前十强航空公司中,天合联盟成员公司占据了5席,分别是美国达美航空公司(7308.6万,世界第2)、中国南方航空公司(5652.2万,世界第4)、美国西北航空公司(5469.6万,世界第5)、法国航空公司(5046.5万,世界第7)和美国大陆航空公司(4905.8万,世界第8)。

  服务品质高 航线网络广

  作为中国国内机队规模最大、航线网络最发达的航空公司,南航积极推进“航线枢纽网络、市场销售网络、服务保障网络”三个网络建设。2007年,南航以广州为基地新开近10条国际航线,以北京为基地新开8条国内航线,打造“穗深京沪快线”、“城际商务快线”、“精品旅游快线”等中国最广域的空中快线,形成了以广州、北京为中心枢纽,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连接欧美澳洲的强大航线网络。

  2007年11月15日,南航正式加入天合联盟,成为中国首家加入世界航空联盟组织的航空公司,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合作,南航航线网络通达全球841个目的地,连接162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全球各主要城市。

  安全上星级 运客创新高

  2007年,南航共完成安全运输飞行107.5万小时,通用航空飞行4500小时,起落54.7万架次。凭借在中国民航“一枝独秀”的安全业绩,南航第五次获得中国民航安全年度最高奖“金鹏杯”,并于2007年7月荣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四星奖”。截止今年5月31日,南航已连续保证了167个月的空防安全,累计安全飞行达496.7万小时,达到500万小时即可获得中国民航安全最高奖——“飞行安全五星奖”。

  南航“可靠、准点、便捷”的服务不但赢得了广大旅客的推崇,也得到了社会和公众的认可:中国民航平均每3个旅客就有1个选择南航,南航2007年共运输旅客近5700万人次,客运量已连续29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成为连续3年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进入世界民航客运前十强的航空公司,2006年南航以运输旅客4900多万人次排名全球第9位,2007排名跃居世界第四、亚洲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航空王”。

资料链接:

IATA权威公布的2007年世界航空运输企业客运量及排名:

名次

航空公司

客运量(万人次)

1

美国航空公司(AA)

9816.5

2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A)

7308.6

3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A)

6836.3

4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

5652.2

5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W)

5469.6

6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H)

5416.4

7

法国航空公司(AF)

5046.5

8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

4905.8

9

全日空航空公司(NH)

4898.7

10

日本航空公司(JL)

4720.4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