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2008乘务员大赛催生南航首批十佳乘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8:41  新浪航空
南航2008乘务员大赛催生南航首批十佳乘务员
国资委、民航局、南航、广东省总工会等各单位领导共同启动南航2008乘务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南航2008乘务员大赛催生南航首批十佳乘务员
南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在南航2008乘务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发表讲话

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为南航首批“十佳”乘务员颁奖 (摄影:罗广泰)

  新浪航空讯 2008年6月6日广州消息 今天,南航2008乘务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圆满结束,这也标志着历时3个多月的“美丽在蓝天 服务在南航”南航2008乘务员职业技能大赛落下了帷幕,大赛催生出南航首批“十佳”乘务员和各单项奖获得者。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大韩航空公司副总裁等天合联盟成员公司代表,广东省总工会,民航局、民航中南管理局、民航中南空管局、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领导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总决赛。

  全员培训 技能大比武

  这次大赛是南航成立以来开展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职业技能比赛,南航17家分子公司8000多名乘务员全员参与,经过了2个多月的全面培训和筹备,以劳动竞赛的形式从每个分子公司评比到四个赛区的预赛,层层培训、层层选拔出了各自的乘务员中的精英参加到今天的总决赛。

  今天的总决赛共有经过激烈角逐的32名选手参加,她们是南航客舱服务系统的佼佼者,是整个南航客舱服务人员的优秀代表,她们向到场的嘉宾和评委进行了汇报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南航近两年通过空姐新人秀选拔进来乘务员也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其中还有一名06空姐新人秀选手闯入了今天的总决赛。选手们精彩的表演、高超的技能生动诠释了本次大赛的主题“美丽在蓝天,服务在南航”,体现了大赛宗旨“赛出水平、赛出技能、赛出精神,充分展示南航乘务员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最后大赛评出了综合成绩前10名,同时评出了乘务理论、形象展示、外语表现、服务技能、客舱安全等几个单项的一二三等奖。大赛不但为乘务员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能、提高业务水平、展现自身价值的舞台,也为乘务员提供了脱颖而出、直接晋升的机会。据了解,本次大赛催生出的南航“十佳乘务员”还获得了广东省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勋章、广东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同时将获得破格提拔任用的机会。

  实施客舱革命 推行品牌服务

  目前,南航正在全力开展2008“品牌服务年”和“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打造一批具有南航特色的服务品牌,确保奥运航班优质服务,实现与天合联盟的服务对标,为旅客提供国内最好的航空服务。

  2007年南航运输旅客5652.2万人次,位列世界第四、亚洲第一,已连续29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连续第3年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进入世界民航客运前十强的航空公司。2007年,南航先后被新华社等知名媒体授予“企业社会责任杰出贡献奖”,被世界著名的《全球旅行者》评为“中国最佳航空公司”,被中央电视台评为“2007CCTV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在“2007年旅客话民航”活动中荣获中国民航最高服务大奖“用户满意优质奖”,被国际知名的旅游传媒TTG杂志评为2008年度“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

  2008年将有更多的旅客体验南航的空中服务,而空中服务是与旅客接触时间最长,旅客感知最细腻、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环节,南航提出了“客舱革命”,大力加强服务软硬件的提升改造,创建尊贵温馨的空中服务品牌:做到餐食最好、娱乐节目最丰富、客舱环境干净温馨、空中两舱服务国际化。

  南航2008乘务员职业技能大赛是一次全员参与、整体培训和技能大比武。通过培训和比赛以及每位优秀选手的模范带头和优秀表率作用,掀起了乘务员岗位练兵热潮,激发了全体乘务员学习知识、钻研技能、专注服务的热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激励乘务员争做岗位能手,加快服务人才国际化和服务国际化的进程,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服务人才队伍,促进空中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加快品牌服务快速推进,为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八方宾朋提供尊贵温馨的空中服务,提升南航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南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在致辞中表示,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爆发以来,南航上下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从全公司内抽调飞机运送救灾物质和人员。同时南航第一时间为灾区捐款1100万元,积极筹划建设灾区希望学校,资助“三孤”人员等,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央企的社会责任;南航全体服务人员都要以最强的责任、最佳的形象、最好的状态为每年近6000万的南航旅客提供国内最好的航空服务,打造出具有南航特色和国内一流的航空服务品牌。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