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抗震救灾纪实:全力运送救灾物资和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1:26  新浪航空
南航抗震救灾纪实:全力运送救灾物资和人员
南航运送灾区小朋友到各地读书、过儿童节或参加夏令营(摄影:杨现利)

  南航选派精良运力 全力以赴运送救灾物资和人员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从13号凌晨开始,南航火速调整运力,合并和取消部分商业飞行,集中宽体机、大型货机,整合公司所有资源,加飞救援包机前往灾区。截止6月13日上午10:00,南航共派遣包括世最大最先进的波音747-400全货机、波音777、空客A330宽体客、货机等共230架飞机,共执行救灾航班461个,救灾飞行1260小时。共运送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消防、医疗救助人员10373人,救灾物资(包括血浆、药品、帐篷、探索灯、发电机等)2168吨,行李9371件。从灾区疏散、运送旅客和伤员、小学生等3万多人。3架南航直升机共空投救灾物资3400公斤,累计运送伤员、受灾人员176人次。同时,南航因调机执行救灾任务,共取消航班203架次,累计为抗震救灾直接或间接投入约1.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南航选派波音777、空客A330等优良机型免费运送、保障从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澳洲、荷兰等国运至四川灾区的国际救援物资,以最短时间、最快流程捎去各国人民的慰问。

  南航积极捐款捐物 兴建汶川希望小学

  地震发生后第二天,南航即向四川灾区捐款1100万元人民币,并带动了大部分企业纷纷伸出爱心之手。同时,南航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全公司掀起缴纳特殊党团费的高潮,截至目前,南航17000多名党员已缴纳“特殊党费”933万元、特殊团费41万元,且捐款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南航所缴纳“特殊党费”的总额和平均数额在各大企业中都名列前茅。南航广大员工还自发地组织参加义务献血,为灾区人民捐出大批棉被、凉席、衣服等生活物资。

  近日,由南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主持召开的南航办公会正式决定,南航将再额外出资500万元人民币,兴建一所南航汶川希望小学,并资助灾区的孤儿、孤老、孤残人员,全力支援四川人民的灾后重建工作。据悉,南航出资兴建的汶川希望小学将充分考虑到校园建筑的坚固性,并将建好校园食堂、教师宿舍等配套设施,以便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希望小学的教师队伍中,培养更多历经汶川大地震的青少年早日成才,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目前,南航已向多位灾区学子捐赠免费探亲机票,并组织接送了数百名灾区学子到各地过儿童节和夏令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