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只奥运熊猫将按原计划于24日搭乘专机来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3:01 竞报

  竞报讯 (记者 陈琳) 由于卧龙保护区目前缺少吃食,圈舍严重受损,多只大熊猫挤在简单修复的圈舍中,原本可能推迟的奥运熊猫进京日程照常,不过原定的送行行程全部取消。昨天,记者从北京动物园了解到,现在8只奥运熊猫已经由卧龙运往成都,5月24日将搭乘专机来京。

  原定行程全部取消

  此次进京的8只奥运熊猫,是今年3月21日启动的“2008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投票评选活动中由广大网民从16只大熊猫里选出来的。按照原先的行程,它们5月24日将盛装从卧龙出发,其间经过都江堰、成都,再搭乘飞机到北京。

  在运送途中,它们会乘坐专门的大熊猫运输专车,车身外观为卡通造型,车厢通透,沿途行人可直观车内大熊猫。而且大熊猫从卧龙起运后,沿途还将停顿,群众自发组成的车友队、慢跑队、骑游队和团体方队将一路送行。

  由于地震,这些活动都取消了。

  饲养员同机安慰情绪

  此次地震也使熊猫的情绪受到波动,记者了解到,此次熊猫进京将有它们熟悉的饲养员一同前往,并在北京悉心照顾它们,以消除它们因地震造成的心理障碍。

  会吃上家乡口味窝头

  据介绍,大熊猫来京后,将吃上来自河南的鲜竹。卧龙来的饲养员也会给它们带来来自家乡配方的窝头等粗粮,所以口味上不会有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