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河南公司急运33吨医疗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5:2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19日凌晨1:50分,南航河南分公司运行指挥部接到民航急电,总后勤部一批2602件、约135立方米的医用手套、压缩绷带卷、麻醉包、纱布块、止血贴等医疗用品33吨,急需从郑州运往成都双流机场支援抗震救灾。

  紧急调飞机,绿色保畅通

  由于这批抗震救灾量大时间急,如果使用南航河南分公司737飞机至少需要6个多航班才能全部运完,影响救灾速度。时间就是生命,为尽快把这批抗震救灾医疗用品送往灾区,南航河南分公司领导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决定请求南航总部支援。为保证一架飞机把河南这批抗震救灾医疗物资全部运达,5点50分,南航总部决定从南航抗震救灾"机动大队"中派出一架777飞机,紧急支援河南运送抗震救灾物资。

  19日上午10点25分,南航从广州急调的777飞机降落在郑州新郑机场,飞机刚一停稳,南航河南分公司货运人员就开始进行装机前的准备。下午13点20分,期盼已久的救灾医疗物资终于在警车的引导下到达郑州机场,伴随着一路绿灯,救灾物资很快来到南航777飞机跟前,紧接着就是紧张的卸货和装货。由于正值中午天气炎热,全靠手工卸货,很多员工都是第一次接受保障B777这种大机型货物运输保障任务,影响到装卸货速度,为此南航河南分公司临时调来公司机关员工30余名,在公司总经理潘爱军的带领下,亲自卸货和搬运,16点10分,飞机货舱全部装满救灾物资,但由于救灾物资个大,虽然货舱载量有余,但没有多余空间。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能让一次把抗震救灾物资运送到灾区,南航河南分公司事先已考虑周到,在得到所有主管部门的许可后,开始把剩余4、5吨货物装入客舱。由于本次航班还有90名乘客,大家都本着尽快把救灾物资运送到灾区,机上90名乘客多数加入到搬运货物行列,旅客们没有丝毫忧郁和怨言,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民航员工与旅客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决心。

  16点50分,33吨、2602件、约135立方米的医疗救灾物资全部装上南航777飞机,伴随着一声轰鸣,飞机拔地而起,带着河南人民的期盼和祝愿飞向成都。

  机组、乘客齐帮忙,争抢时间运物资

  为了保障物资快速装运,为抢救受伤人民生命抢时间,南航河南分公司潘爱军总经理亲临现场指导、机场和河南省安监办等驻场单位负责同志各司其职坐镇指挥,南航货运部除值班人员外其他同志全部出动奔赴外场作业,机关伏案工作人员也主动进场参与搬装货物,驻郑武警派出20名战士协助装载,一批上了年纪的值班领导干部不讲架子主动投入到这份脏、累、差的搬卸粗活中,他们夏日阳光暴晒下,忍受着近40度的高温,展现的确实民航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决心。

  由于该批物资多为医疗手术用的轻泡货物,货舱很快装满,尚余8吨货物无法装下;这批经过安检的特殊货物在眼下特殊时期和特殊情况下,显得格外重要,也是地震灾区此时此刻最为紧需的物资,出于以人为本的考虑,通过与上级请示和经过运安技部门对照手册规定许可下,打破惯例,特许装载客舱位置,实行特殊形式运输。当救灾物资开始向客舱搬运时,执行本次航班飞行任务的南航777双配机长于炳贤和王家志、副驾驶黄捷、主任乘务长姚玉波等也奋身投入到货物搬卸装载中。郑州机场一名员工说,这是他们工作以来第一次看到这种最为感人的场面。

  同样,看到一件一件救灾物资,已登机的90多名乘客深明大义毫无怨言,毅然自发在飞机客舱内帮助搬挪货物,有效缩减地面上的航班保障时间,尤其是有一位系四川灾区德阳籍50岁数开外的乘客不顾满身大汗从始至终地帮助装载货物,当民航人员劝其歇息时,他抹着汗热泪盈眶地说:"你们的领导和干部都在这里亲自帮手干活,你们都是我们的恩人啊!……河南人民太好了,河南人民的无限恩情我无力还报,就让我干点这些粗活报答一下吧!"(杨现利、葛丁玮)

  相关专题:关注国宝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