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架设生命通道急运74件510KG血浆到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0:0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南航架设生命通道急运74件510KG血浆到灾区(图)

  

${新闻标题}

  本网讯:5月20日,早晨9:17分,深圳宝安机场,一架南航空客A319满载着1050公斤的血浆火速奔赴四川灾区。南航深圳分公司在接到深圳市血液中心的紧急运输任务之后,用最短的时间调用了一架A319,开辟了绿色生命通道,无偿运输这批救命血浆,据悉,上午10:58载运70箱血浆的CZ3465航班顺利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

  四川5.12大地震发生以来,南航深圳分公司利用747大型货机优势,为灾区运送了750吨救灾物资,包括1万顶帐篷,第一时间还运送了近500名深圳特警和广东边防战士赶赴灾区,运送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南航深圳分公司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给予了快速和安全运输保障。

  据悉,在地震发生的一周里,血液的使用是由全国统一调配的,深圳人民的血液一直在血液中心的冷藏库里“待命”。5月20日,深圳血液中心终于接到了重庆市抗灾救灾急救中心的血液请求,第一时间里,血液中心给南航发来的了紧急调用飞机运送血浆的函,为了保障这第一批血浆的运输,南航给予全程绿色通道运输,并给予免费承运。深圳分公司货运部一接获运输通知,立即作好运输的准备工作。在血浆到达货站第一时间里,采取先过安检机再开货运单的方式,减少了交接过程的二次搬运,既缩短了交接时间,又避免了搬运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必要的破损。在办理手续方面,深圳分公司给予优先开单的绿色通道待遇,整个交接过程用时不超过20分钟,保证了血浆运输的时效和安全性。

  南航深圳分公司货运部负责人介绍说,这批血浆每箱重约15KG,一共70箱,将运给重庆市抗震救灾急救中心,南航实际行动来支持着抗震救灾工作的深入开展。(凌育增 孙海英)

  相关专题:关注国宝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