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紧急出动四架救援包机奔赴四川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6:22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南航抗震最新消息: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后,南航在下午5时即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主要领导坐镇公司运行控制中心,通宵达旦指挥抗灾救援工作。截至目前,因四川成都双流机场长时间关闭,南航在5月12日取消了成都进出港航班的20个,从5月12日晚至5月13日凌晨两点,南航几次尝试加飞救援包机到地震灾区,最后都因成都机场长时间关闭等原因而推迟。5月13日南航所有飞往成都的客运航班顺延等待起飞,全力保障救援航班飞赴灾区。

  今天上午,南航紧急从广州基地选调一架波音777飞机,从深圳分公司选调一架A330,一架A320飞机,从沈阳选调一架A319飞机,选派技术精湛、技能过硬的机组和保障人员,第一时间飞赴灾区执行抗震救援任务。上午9:41,南航北方分公司的一架A319飞机装载着救援犬和棉被、帐篷、食品等救灾物质首先起飞,奔赴四川成都双流机场,预计在中午12:50到达。在广州的一架南航波音777飞机,在深圳的一架南航空客330飞机救援包机已经各满载200多名特警和棉被、帐篷、食品等救灾物质,在深圳的一架南航A320飞机也已装载了150多人的医疗救护人员和救灾物质,预计在中午12:10左右到达四川成都双流机场。

  南航目前正在密切关注灾区情况,准备尽最大努力为灾区人民送上各种最及时的援助。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已奔赴四川震区,亲自坐镇指挥南航的抗震救灾工作,同时慰问灾区的南航员工和家属。

  南航一直以来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各种紧急救援任务。2000年和2006年,索罗门群岛两度发生动乱,2007年,赤道几内亚的中国400多名劳务人员需紧急撤回,南航立即派出最好的飞机、最佳的机组将侨眷接回国内,给广大侨胞及时送去祖国的关怀和温暖;从2003年以来,南航还多次用专机接送中国维和官兵执行维和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了力量。

  相关专题:关注国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