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从全国各地运送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至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8:2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讯(通讯员 吴凡)5月18日,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6天,地震已造成3万余人遇难,22万多人受伤。灾区众多灾民、伤员伤势严重,再次面临死亡的威胁,急需救治。

  支援灾区的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早一分钟到达,在死亡线上挣扎的灾区群众就多一份希望。为配合四川地区地震灾民的救治工作,海航集团根据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视察灾区时“当前核心工作仍是救人,哪怕有一线希望都要千方百计的抢救”的关于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经过多方联系,协调航班,调整运力,从北京、海口、太原、乌鲁木齐等地紧急运送一批卫生救援队伍和医疗物资到达地震灾区,对灾民进行救治。据不完全统计,仅18日一天运送卫救援人数达153人,医疗、救灾物资达26971公斤。

  北京:1.3万公斤防护服和医疗物资清早启程

  18日清早,根据公安部总体安排,重约1.3万公斤的救灾防护服和其他救灾物资装入海航HU7147航班货舱,运抵成都。据悉,此次运送的防护服主要是为了保护救灾人员顺利施救;而在随机到达灾区的救灾物资中,则含有卫生设备、医疗器械、急救帐篷等灾区亟需的医疗物资。该航班已于18日上午08时06分从北京起飞,上午10时43分到达成都,目前,众多医疗物资已投入使用。

  另据了解,18日下午17时05分,海航HU7141航班从北京运送另一批救灾物资赴川,包括棉被、帐篷药品等11000多公斤。

  山西:100名救援队员、1万公斤救灾物资飞赴灾区

  18日上午,山西省卫生厅有一批救灾物资需要运送,海航临时调配运力,新增HU7991航班,紧急运送100名救援人员和1万公斤救援物资前往灾区。救灾航班于上午11时38分从太原起飞,13时22分抵达成都。随机抵达的100名卫生救援队员已全部投入救援战斗中,而1万公斤药品、医疗设备和生活用品等也正在发挥作用,为灾民提供医疗和生存支持。

  海南: 近3000公斤医疗救灾物资“天涯”入“蜀”

  “天涯咫尺,心手相连”,18日下午14时35分,经海南省卫生厅安排,海航HU7317航班承载着由22名成员组成卫生救援队伍和2850公斤的棉被、药品和医疗器械等救灾物资前往四川灾区,并在当晚19时30分到达成都。

  据悉,由于货运救灾物资众多,为节省运送过程中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此次运送的2850公斤的医疗救灾物资都是通过托运行李的方式免费进行运送,海航相关人员表示,海航集团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愿意通过任何可能的方式支援灾区人民。

  新疆: 建设兵团爱心飞越天山

  30名救援人员和千余公斤物资抵川

  地震噩信传来,远在边陲的新疆建设兵团人们也焦虑万分,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捐款捐物支持灾区。18日,海航接到新疆建设兵团运送救灾人员和物资需求后,作出紧急部署安排。

  18日下午13时57分,31名救援人员登上了海航HU7367航班,启程飞往灾区。除了随机的救援人员外,建设兵团还为灾区的同胞们送去了1121公斤的生活用品、医疗品等救灾物资。飞机已于下午17时在成都平稳落地,又一批救灾物资顺利到达了灾民的手中。

  据了解,从12日地震发生至17日下午止,海航集团和员工共计为灾区捐款316万元,每日投入十几个航班的运力运送救灾人员和物资,累计为抗震救灾做出的贡献已达一千万元。5月17日,海航集团紧急抽调扬子江快运货机赴台免费运送台湾同胞救灾物资,开创大陆航空公司执行两岸救灾货运包机的先河;海航集团还协助运送日本救援小分队抵达成都,得到了国际社会和港澳台各界的一致赞扬。海航集团相关人员表示,在灾情面前,海航将一切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随时待命,听从各级政府、各抗震救灾单位的指挥与调遣,全力配合抗震救灾工作。海航愿与全国人民一道,与灾区人民一起,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相关专题:海航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