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一日连飞6班 货机上演空中救援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8:28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孙玉荷)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救助灾区生命的黄金时间显得异常紧迫。时间就是生命,海航集团在抗震救灾中始终冲在最前沿,是中国民航空中救灾的急先锋。

  据悉,海航集团扬子江快运仅15日就调机8个班次,向灾区运送一大批各地捐助的抗震救灾物资。16日,公司又开始新的空中接力赛,调整运力,加班加点,目前已执行6个航班。

  海航集团扬子江快运于15日上午10时06分从深圳调机飞往海口,并分别于15日下午13时37分,21时35分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Y8-5052和Y8-5054航班经过两次往返将海南省红十字会募集的14.46吨矿泉水约14吨的药品送达成都双流机场。

  海航集团扬子江快运临时从青岛调机,飞机于16日凌晨01时26分到达天津,经过一夜的货物装载,航班于16日凌晨5时46分从天津起飞,08时04分顺利抵达成都双流机场。此次救灾航班是应国家交通运输部民用航空管理局要求,运输的是由国家商务部组织的5.16吨的油桶。

  与此同时,杭州-成都-浦东航班也于15日晚上23时22分从杭州起飞,并于16日凌晨02时05分将国家商务部组织的一批约14吨重的撬棍、钢镐、千斤顶、手拉葫芦等救灾器械送达灾区。

  飞机到达浦东,稍作休整后,16日08时25分,浦东-成都-深圳航班再次从浦东起飞,当日11时14分将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捐助的约5吨重的药品送达成都双流机场。

  16日,在美丽的椰城海口,救援也在展开。海口=成都航班于05:00时和中午12:00时分批将海南省人民政府组织的棉被、药品等物资运往四川。

  早一分钟,就多一份希望。灾区急需物资,海航货机在蓝天上上演空中接力赛,争分夺秒,始终和时间以最快捷的速度在赛跑。仅15、16日两天就调机和执行航班多达14班。

  截至目前,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扬子江快运、西部航空、大新华快运等共执行运输人员物资等抗震救灾航班53班。

  另外海航集团还通过飞机腹舱运送救灾物资,自5月13日起将救灾期间所有涉及四川灾区航线的机型调大,增加灾区航线在运量,缓解运输压力。

  空中接力传递物资,在地面,海航员工则以自己的爱心为灾区的人们搭起生命之桥。灾情发生后,海航集团立即决定向灾区捐赠100万元,作为第一批救灾资金。同时,海航集团已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为受灾地区捐款,全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截至昨日,集团员工已累计捐款149万元,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完)

  相关专题:海航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