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宣布150架飞机处于抗震救灾待命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9:59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15日,海航集团决策层领导宣布,其13家成员航空企业近150架飞机的运力已全部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听从调遣,全力以赴保障四川抗震救灾。

  海航集团下属大新华航空、海南航空、大新华快运、西部航空、扬子江快运等13家成员航空企业,涵盖了公务机、客机、货机、干线、支线等全系列航空运输服务。在巨大的天灾面前,海航集团董事局已向海航各成员单位发出指令,要求各航空公司不惜一切代价,执飞国际、国内航线,客货航线、干支航线的所有运力以及3000余名机组人员全部处于抗震救灾待命状态,充分发挥海航干支线网络密集,客货运输协调发展,波音、空客、多尼尔、ERJ等大小机型结构合理的航空服务全系列产品的“集团军”优势,随时听从祖国的召唤,服从抗震救灾的大局需要。

  截至5月15日14:00,海航集团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40班,其中,用于运送人员物资的17班,调机23 班,总飞行小时72.8小时。其中,海航股份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20班,用于运送人员物资9班,调机11班;扬子江快运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11班,用于运送人员物资4班,调机7班;西部航空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7班,用于运送人员物资3班,调机4班;大新华快运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2班,用于运送人员物资1班,调机1班。自5月13日起,海航集团将救灾期间所有涉及成都航线的机型调大,增加灾区航线在运量,缓解运输压力。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表示,15岁的海航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是党和人民哺育成长的。海航集团已紧急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海航航线密集、机型灵活等独特优势,全体机组人员与运力整装待发,坚决服从党中央、国务院的指挥部署,不计成本、倾尽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这是对党和人民哺育之恩的真情回报。

  相关专题:海航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