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紧急运送生命探测仪前往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7:33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冯源)16日,海航“北京=成都”HU7147紧急运送一批海军部队的生命探测仪、红外热像仪、视频内窥镜等救援设备前往灾区,用于抢救被掩埋倒塌建筑物下面的受困群众。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进展,被掩埋群众的生命安全时刻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救灾人员也会付出百倍的努力。为了争分夺秒地从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中搜救幸存者,海军装备部紧急调配生命探测仪、红外热像仪、视频内窥镜等探测生命的救援设备运往灾区,海航“北京=成都”HU7147航班担负起了运输任务。

  地震灾情发生后,海航全体员工时时刻刻关注着灾区,踊跃承担救灾运输任务,积极捐款奉献爱心。16日上午7点55分,“保证完成任务!”海航HU7147航班机长带领全体机组人员现场誓师。海航货运部接到命令后立即抽调人员投入包装、装载工作中,得知这些是抢救受灾群众的高科技器材,海航货运人员在运输过程中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小心翼翼地装载上飞机、固定好,确保全部35件、760多公斤的救援设备完好无损。10:30,海航客机承载着全国人民的牵挂与祝福安全抵达灾区,这批生命探测仪器立即投入到搜救工作中。

  据了解,生命侦测仪是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生命探测系统,它通过测试被探测者的呼吸运动或者移动来探索废墟深处的生命体,能够非常敏锐地捕捉到非常微弱的运动。配合红外热像仪,可以更及时准确地搜索出废墟中的生命体。在分秒必争的营救工作中,生命侦测仪可以帮助搜救人员迅速准确安全地发现仍然存活的被困人员,从而为营救工作争取到宝贵的时间。(完)

  相关专题:海航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