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领导亲临灾区指挥抗震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5:29 中国一航

  本报讯(记者焦静波)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中国一航立即行动展开抗震救灾行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连夜乘机经重庆赶到成都,考察了成都地区的一航所属单位,13日、14日连续两天坚守地处江油的一航涡轮院,集团公司抗震救灾指挥部整体前移第一线,在涡轮院成立了现场指挥部,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全面调动集团力量,支援一航涡轮院。一航涡轮院灾情可控,职工情绪稳定,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稳步开展。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高建设,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总裁马福安及集团办公厅、财务部、计划部、机载部、发动机事业部、政治部等有关部门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一航涡轮院救灾一线。陕西、四川、贵州地区航空企事业单位陆续将救灾物资送达涡轮院,整个航空工业正在全力以赴支援灾区兄弟单位抗震救灾。

  据初步统计,集团公司共有2人死亡,7人重伤,20多人轻伤,其中一航涡轮院死亡2人,重伤2人。一航涡轮院有近400户职工的房屋存在险情,需要抢修或重建,全院职工居住在附近的临时帐篷和厂房内。生产设施损毁严重,办公建筑多处出现裂缝和坍塌,生产现场已经封锁,有待专业人员勘查后进行灾害评估。

  灾害发生半小时后,一航涡轮院党委积极组织自救工作,启动紧急预案,将院区分为三个区,由院长郭昕、党委书记李继保挂帅,分别成立了三个临时党支部和组织、安全、生活、卫生四个小组,立即开展工作。

  林左鸣两次前往一航涡轮院职工生活区、松花岭试验基地及职工临时避难的农贸市场和收治大批地方伤员的职工医院,看望慰问受灾职工。林左鸣详细询问了受灾职工的饮用水、食品、房屋受损状况,检查了院抗震应急预案执行状况。在一航涡轮院试验基地,林左鸣深入现场,仔细察看了高空台等整机试验、零部件试验厂房和设备。

  在松花岭试验基地,林左鸣主持召开了抗震救灾现场会议,全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并对灾后重建工作做出明确要求。高建设对救灾和灾后重建也做出了具体指示。

  林左鸣表示,灾害发生以后,总装备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上级机关已经向集团公司发来了问候,对受灾情况十分关心。灾害发生后,一航涡轮院的工作组织有力,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发挥了核心作用,青年志愿者积极工作,体现了航空人的作风和精神。集团公司总指挥部也迅速开展工作,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领导部门的关怀下,一航涡轮院定能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他强调,一航涡轮院要认真做好灾害评估工作,与当地地质部门联系,了解房屋和设备受损情况,及时上报集团公司等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救灾物资统计和分发,确保每一位受伤职工都得到有效救治;在恢复生产过程中,要特别关注疫情变化,做好疫情防控;自然灾害是对干部队伍的考验,要认真总结救灾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弘扬精神,做好宣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