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赴四川灾区指挥抗震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5:22 中国一航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后,正在上海出差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多次给北京总部发出指示,要求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全面部署开展抗震救灾活动。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林左鸣总经理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抗震救灾指挥的第一线,当机立断改变行程,决定第一时间赶到四川灾区亲自指挥所属企事业单位抗震救灾工作。

  当时成都双流机场关闭,只能备降重庆,林左鸣和秘书孙东伟于12日晚8点30分到达重庆,到达重庆后驱车于13日凌晨抵达成都。在一航成飞,因为其他任务先期到达成都的机载部部长卢广山等,立即听取汇报、看望伤员、布置救灾工作,同时组织了对受灾房屋的复查,防止余震,并提出了对抗震救灾的要求。13日一早,林左鸣一行来到一航成仪现场,之后又到了一航成都所对灾情进行了察看。中午12时赶到了一航涡轮院所在地江油。

  到了江油后,灾情比想象的严重得多,那里3、4级余震不断,有时到5、6级,有时下着大雨,涡轮院多个房屋破裂,附近民居很多倒塌。当时全院职工家属在院区的广场上等候,心情非常悲痛。全院职工家属都从房屋中搬出来了,还腾出了一个钢架结构的大车间,先让老、幼、病、残人员住进去,年轻人还得自己想办法。水、电、通讯全部中断,交通堵塞。据当地地震局消息,江油地区还有级别较高的余震,而且地震中心将向江油转移,政府要求所有的人都不能进入建筑物。

  针对这种情况,在现场指挥的林总心急如焚,但指挥起来镇定自若,表现出很强的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他风尘仆仆直接前往院主要地震受灾人员暂住地—机械加工中心厂房、生活区及职工临时避难的农贸市场看望受灾职工。林总详细询问了受灾职工的饮用水、食品、房屋受损状况,检查了院抗震应急预案执行状况。

  在一航涡轮院试验基地,林总冒着地震强余震的危险,深入现场,仔细察看了高空台等整机试验、零部件试验厂房和设备,看望了正在现场看守设备的涡轮院干部职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地方受灾群众。

  在视察一航涡轮院受灾情况的同时,林总指示集团总部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直接指挥一集团所属单位全力支持一航涡轮院的抗震救灾工作,并商请中航二集团张洪飚总经理支持一航涡轮院抗震救灾工作。当天下午,林总在一航涡轮院成立现场指挥部,坐镇指挥抗震救灾工作,从抗灾物资的调运,职工生活的安排,全面调动集团力量,支援一航涡轮院救灾工作。

  通过自己发电和努力,终于有唯一电话能对外联系。

  与此同时,一航成都所、一航成飞、一航西航、一航西飞、陕航局、113厂、114厂、贵航集团和中航二集团陕飞集团、汉航集团等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从四面八方给一航涡轮院送来物资和关怀。

  在林总的指挥下,一航涡轮院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两个主要的灾民集聚区,建立了两个临时党支部,每个党支部大约有60、70人,所有的党员都系上红带子,以示区别,在党员不够的情况下,由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补充。每个临时党支部下设五个小组:一是卫生组,二是组织保障组,三是物资发放组,四是医疗组,五是安全保障组。

  根据林总的指示,一航涡轮院在自救的同时,向当地伸出人道主义和友谊之手。对周围受伤群众来涡轮院医院治伤的来者不拒,免费医疗,轻伤治疗后签字就可以走,重伤需要住院的就住院,目前在一航涡轮院住院的只有2个是涡轮院的职工,其他50多人都是地方的受伤人员,为了保障医院的需要,涡轮院将10个大客车中的五个给了医院。涡轮院还给江油提供柴油,为北川的30个孤儿捐赠物品。根据林总的指示,一航有关单位连夜运送物资到涡轮院,林总要求这些物资到后要进一步加大对当地灾民的支持。

  13日晚上十点,林总在现场指挥部会见了江油市市委书记易林一行,并指示一航涡轮院利用集团的物资优势,支持地方政府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林总这几天几乎是通宵达旦的没有睡觉。在林总的亲自指挥下,一航涡轮院的抗震救灾工作井井有条。同时,他还心系全局,不断了解全面情况,并给总部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出指令,要求做好向地震灾区捐款等全面抗震救灾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