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紧急援助东方电气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5:27 中国一航

  5月14日,国资委召开抗震救灾视频会议后,中国一航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的倡议,加大援助东方电气集团重建家园力度。集团公司立即成立了由林左鸣总经理任总指挥,集团领导顾惠忠、胡问鸣、耿汝光、李玉海、张新国、高建设、李方勇和总部部门领导组成的“中国一航灾区应急建设与灾后重建指挥部”,积极开展自救和援救工作。

  林左鸣了解到东方电气集团的需求后,立即安排中国一航灾区应急建设与灾后重建常务副总指挥胡问鸣、副总经济师李平于5月15日下午飞往灾区,协调指挥灾区应急建设和救援工作。中国一航决定为东方电气集团尽快建设价值近千万元人民币的几百套钢结构简易用房,以解决受灾职工露宿街头的燃眉之急,并组织集团在陕西地区厂所、成飞公司紧急调运灾区急需的2000张活动床、一次性饭盒和食品等救灾物资发往东方电气集团所属企业。此项工作还得到中航二集团所属航空工业规划设计院和勘察设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两个单位的领导亲自带队参与救灾工作。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承包特大型企业之一。在此次地震灾害中,东方电气是受灾最严重的央企之一,目前死亡人数超过100人,财产损失达到数十亿,尚有数百人还被埋在瓦砾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