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通信部运用多种通信手段保障救灾指挥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06:17 解放军报
总参通信部运用多种通信手段保障救灾指挥畅通
汶川县映秀镇地震后状况。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何海鹏、特约记者张日军报道:记者今天从总参通信部了解到,汶川地震后,该部综合运用多种通信手段,有效保障抗震救灾指挥的通信畅通,军事通信成为灾区对外联络的“生命线”。

  地震灾害发生后,总参通信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导成都军区通信官兵紧急抢通甘肃省成县至望子关一级光缆干线。5月13日晚,该部所属话务台即时接通了汶川县委领导的电话,为总部首长了解灾区情况、定下抢险决心提供了决策依据。5月14日,该部连夜为前线师旅以上部队指挥员提供了3种卫星通信手段,确保前线指挥畅通。该部还紧急组织调配卫星电话和便携式机动通信器材装备,指导前线部队开设抗震救灾临时应急通信枢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