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及各兄弟单位紧急驰援涡轮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5:19 中国一航

  本报讯(记者焦静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地震灾害发生后,航空工业在川各单位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位于江油市的一航涡轮院更是邻近震中汶川、北川,受灾最重。灾情发生后,中国一航、中航二集团各兄弟单位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各方紧急驰援涡轮院。

  在陕、川、黔等地航空企事业单位迅速筹集了大批的食品、饮用水、衣被、帐篷、药品等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发往灾区。确保了受灾群众饮食无忧,疾病有治,住宿温暖有保障。

  5月13日,一航成都所援助的20顶帐篷第一个达到涡轮院;一航成飞随后又送来了紧急需要的3车棉被、食品、饮用水等,一航成飞食堂赶制出的4000个馒头更是解了燃眉之急。14日凌晨4时,集团公司从北京派出的第一批人员抵达灾区;8时,陕飞公司、汉航集团的4车物资抵达;9时,一航西控的3车食品药品抵达;10时,一航西航5车物资在涡轮院开始卸载;11时,一航庆安16吨水果、一航贵州集团10车物资到达涡轮院。一航庆安、一航强度所、一航自控所、一航锻铸、一航西飞等单位的物资均在13日到达涡轮院。陕航局局长朱幼林、一航贵州集团总经理谭卫东、一航西航总经理蔡毅亲率车队赴涡轮院慰问。

  灾害发生后,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商请中航二集团总经理张洪飚紧急支援涡轮院。位于汉中的汉航集团、陕飞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将物资送达灾区。他们还为途经汉中的各单位车辆提供了诸多方便。

  总装备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技局、中国商飞公司、陕鼓集团等也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一航涡轮院的关心和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