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协调抗震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8:21 中国一航
中国一航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协调抗震救灾工作
中国一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顾惠忠将集团职工捐赠的800万元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人民

  抗震救灾的有关情况如下:

  一、实施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

  地震发生时,正在北京主持有关会议的顾惠忠副总经理立即指示办公厅查明受灾地点,要求办公厅迅即与集团在川单位领导取得联系,并指示立即启动中国一航应急管理预案,并向林左鸣总经理汇报情况。在上海参加活动的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立即决定取道重庆赶往成都,亲临一线指挥协调在川企事业单位的抗震救灾工作。总部迅速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任总指挥,顾惠忠、高建设、王荣阳、曾良才任副总指挥的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由朱宏斌任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副主任的办公室,具体负责指挥、协调抗震救灾工作。

  5月13日8点30分,顾惠忠副总经理召开紧急会议,向在京的党组和总部部门领导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情况和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报》、中办机要局《关于全力以赴保障抗震救灾通信安全畅通的紧急通知》和《中央企业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等上级机关下达的抗震救灾指示精神,通报集团在川、陕、黔等企业受灾情况,并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二、建立昼夜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

  根据应急预案的规定,总部建立了昼夜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守,实时与在川、陕、黔的企事业单位取得联系,掌握受灾单位的具体情况,以及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及时汇总并向有关部门汇报,并向全集团发出通知,要求大家向地震灾区的受灾群众捐款、捐物,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兄弟情意。

  三、抗震救灾纪实

  1、林左鸣总经理亲临抗震救灾第一现场

  灾害发生后,林左鸣总经理从上海经重庆,转赴成都。13日凌晨抵达成都。立即召集成都飞机工业公司、成都航空仪表公司领导开会听取灾情汇报、看望受灾职工、布置救灾工作,同时组织了对受灾房屋的复查,防止余震,并提出了对抗震救灾的要求。之后到了成飞公司现场,又到了一航成都所对灾情进行了察看,中午12时赶到江油-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到了江油后一看与汇报的情况大不一样,当时全厂的职工家属在厂区的广场上等候,心情非常悲痛。全厂职工都从房屋中搬出来了,工厂腾出了一个钢架结构的大车间,先让老、幼、病、残人员住进去,年轻人还得自己想办法。江油现在还有等级不同的余震发生,而且还不停地下雨,针对这种情况,在现场指挥的林总与各单位的领导一同开会,研究对策,力争使人员和财产的损失降至最低限度。

  2、积极组织协调各有关单位向灾区运送物资。由于灾情比预计严重得多,集团公司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一是组织贵航集团向灾区捐赠的300顶帐篷、棉被、行军床、大批的手电筒和电池等已经开始送往灾区。二是陕西航空局组织了陕西地区所属企事业单位,调动大批的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并指示成都飞机工业公司每天保证向灾区送一车水、一车奶、一车饼干等物资,送往江油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灾区。因为前往灾区的路线受阻,我们指挥从贵州、成都以及中航二集团的陕飞集团、汉航集团(中航二集团总经理张洪飚亲自打电话,给予高度重视)等不同的方向向灾区进发,目前已有四条路线奔向灾区。

  3、总部成立了赴四川灾区现场的协调、指挥小组。由副总经理高建设带队,马福安总助带领有关部门领导和航空报社记者,5月13日晚7:30到西安与有关单位领导会合,将西航、113厂、114厂、西飞筹集的物资及医疗、宣传人员共15辆车队,驶向四川抗震救灾现场。

  4、组织了集团内部各个单位职工向灾区募捐。除总部员工个人捐款以外,集团公司还组织所属单位进行募捐,集团公司以党组的名义向灾区发了慰问信。目前共捐款、捐物共计1000万元以上。

  由于灾区道路受阻,人员和车辆一时无法进入,给抗震救灾工作和情况搜集造成了很多不便,根据这一情况试飞院主动请求对灾区进行航拍。贵航集团已经准备好了医疗队随时准备奔赴灾区,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

  5、撰写有关材料,开展有生有色的宣传活动。

  总部应急办公室的有关人员,在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开展工作。24小时坚守岗位,彻夜奋战。一是在中国一航受灾地区通讯中断的情况下,通过手机短信或电脑网上飞信,与受灾单位取到联系,进一步了解受灾情况。12日当天搜集和整理了川、陕、黔共20个单位受灾情况,并及时向集团公司领导和总部有关部门进行了通报。在13日,又搜集整理了18个单位的抗震救灾情况,并进行了分析汇总。二是撰写通知、简报及有关材料,上报上级有关部门。下发了中国一航抗震救灾紧急通知,转发上级有关部门下发抗震救灾的各项通知、成立总部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通知、关于在总部开展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的通知,以集团党组名义向受灾企事业单位发出了慰问信,在集团公内外网开辟抗震救灾专栏,实时报道总部抗震救灾的实况和党组的各项指令。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中国一航抗震救灾情况。三是通过总部OA网和金航网,下发通知,通报有关情况,做好正确的舆论引导工作。与中央办公厅机要局沟通,确保机要密码通讯的畅通,并能够利用该系统传输有关抗震救灾情况。四是将中国一航的抗震救灾情况,通过互联网发往80多家刊网络媒体,在《中国航空报》组织抗震救灾专版,全面反映中国一航抗震救灾的有关情况。通知在川企事业单位深入抗震救灾现场,撰写宣传材料,提供照片和声像素材。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