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第一时间紧急部署展开抗震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7:52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 (记者姜春艳 特约记者计红胜)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7.8级特别重大强烈地震,中国一航获悉情况后,根据林左鸣总经理的指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部署集团公司的抗震救灾工作;5月13日8点30分,中国一航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机关抗震救灾精神,通报集团在川、陕、黔等企业受灾情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顾惠忠部署了具体工作,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胡问鸣、李玉海、张新国,集团公司副秘书长王荣阳、曾良才,以及总部各部领导到会。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情况和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报》、国资委、国防科工局有关要求和中央企业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地震发生后,中国一航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任总指挥,顾惠忠、高建设、王荣阳、曾良才任副总指挥,指挥部24小时值班,以便随时接收受灾地区企事业单位的情况通报,帮助协调各单位的救灾工作。林左鸣在地震后第一时间从上海取道重庆赶往成都,到达成飞时已是5月13日凌晨一点,他立即组织听取了公司关于灾情情况的汇报,并到一航成飞广场、成飞医院、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等看望慰问受灾群众。13日一早,林左鸣在看望了一航凯天的职工后迅速赶往四川江油查看一航涡轮院的受灾情况,并与一航涡轮院广大干部职工一同从事抢险救灾。今日下午按林左鸣总经理的指示,集团已派出高建设、马福安带队的抗震救灾小分队,赶赴四川现场,协助指挥。

  根据中国一航情况通报,截至5月12日22时50分已收到集团驻川、陕、黔20各单位的情况汇报,未有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灾害发生后,各受灾单位响应迅速、组织有序,紧急启动应给预案,积极与集团总部、地方政府和兄弟单位取得联系,及时准确地处置了突发安全事故,并采取优先措施防止破坏进一步扩大,对受灾职工和家属进行了合理安置,最大程度保证了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

  顾惠忠要求指示会后立即组织集团员工捐款,总部要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全体员工要坚守岗位,保证工作正常进行,指挥部24小时值班保障通信正常;要做好企事业单位的稳定工作和抗震救灾的新闻宣传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