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承担2008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航拍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0:09 中国一航

  据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2008年5月8日上午9:20分消息:奥运圣火于2008年5月8日上午9时顺利登顶珠峰并点燃,这是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的举世瞩目的壮举。承担此次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整个航拍任务的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奥运圣火登顶航拍任务的竞标非常激烈,经过几轮竞争,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试飞院中飞通用航空公司获得此次奥运火炬登顶珠峰航拍的中标权。中国一航试飞院的航拍队员于2008年4月30日、5月1日、5月6日先后三次飞临珠峰地区进行试飞,海拔高度为9200米,飞机飞行状态良好。

  此次航拍的工作人员由7人组成,即中国一航试飞院院长助理宋庆国及孔祥勤,刘宣利,其他4人为中央电视台摄制组成员。中国一航试飞院书记白长义刚刚结束中央党校的结业仪式即赶回组织此次航拍任务。

  5月8日上午9点,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向试飞人员发来短信“祝成功”。据悉中央电视台珠峰现场直播的插播画面均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试飞人员前三次航拍时拍摄的境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