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职工积极抗震救灾向民政部捐款8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8:21 中国一航
中国一航职工积极抗震救灾向民政部捐款800万元
中国一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顾惠忠将集团职工捐赠的800万元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人民

  2008年5月14日晚八时,中国一航向民政部捐款800万元支援四川抗震救灾活动在央视国际演播大厅举行。中国一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顾惠忠将集团职工捐赠的800万元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人民。其中600万元捐给遭受地震破坏的汶川等重灾区,另外200万元捐赠给四川江油市灾区。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特别重大强烈地震,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同时也给中航一集团位于灾区的企事业单位造成重大损失。截至5月13日20时,集团内初步统计:死亡2人(退休职工1人,家属1人),轻伤20余人。有20个单位出现围墙倒塌、房屋结构性破坏、生产生活设备受损等情况,多数受灾单位出现墙面裂纹、墙皮脱落等轻微损坏。受灾最重的是处四川江油的一航涡轮院,部分厂房受损、大部分住宅出现严重变形,死亡2人,1500多名员工无家可归,包括家属在内,有几千人露宿野外,严重缺水缺电和食物,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林左鸣总经理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并亲赴现场,中国一航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积极主动地开展自救工作。到目前为止,中国一航组织全集团捐款捐物共计价值1000万元以上,其中捐赠物资车辆30辆正陆续到达四川灾区,有力地支援了抗震救灾工作。

  灾情发生后,中国一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在各地党委政府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全力抓好。中国一航各企事业单位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广泛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等工作。同时,受灾地区企业领导干部站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冲锋在前,当好表率。

  中国一航此次捐赠活动,心系灾区人民,希望通过这些资金能为地震灾区人民群众解决一些燃眉之急,也希望四川广大人民群众能不畏困难,众志成诚,早日战胜地震灾害,勇敢地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再建美好家园。

  中国一航是一家以快速成长、建设航空强国为目标的创新性科技产业集团,为我国军队提供了90%的航空武器装备,累计生产20多个型号15000余架飞机,20多种5万余台发动机,万余枚导弹,为我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闻背景: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特别重大强烈地震,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的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中国一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精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到目前为止,中国一航组织全集团捐款捐物共计价值1000万元以上,其中捐赠物资车辆27辆正陆续到达四川灾区,职工捐款800万元以上,有力地支援了全集团的抗震救灾工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