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15个返航航班数据丢失 被疑集体毁灭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5:04 国际在线

  “撒谎”7天后,东航前日终于发布声明承认,返航事件存在明显人为因素。然而,返航事件带来的遗留问题并未因为东航的声明而终结———昨日,受返航事件影响的乘客仍表示,东航的解释前后矛盾,他们不会接受简单的道歉并将继续起诉;众多乘客和民航业工作人员都表示,现在只要航班取消或者延误,乘客都会怀疑飞行员在闹事或罢飞。

  【最新进展】东航欲“重塑形象” 乘客觉得没诚意

  东航急公关 员工雨中宣誓,赔偿乘客500元

  在首度承认返航事件有人为因素的存在后,为了应对东航连日来的“诚信危机”,昨天,东航飞行员、乘务员等150多名员工代表在细雨中宣誓,重塑东航形象。公司总经理曹建雄说,“旅客是衣食父母,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任何人都没有理由损害他们的利益”。同时,据东航云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这次集体返航延误的航班中,航班取消的,将补偿400元;没有安排宾馆住宿的将再补偿100元,一共就是500元。

  乘客不谅解 道歉很没诚意,我们将联合起诉

  对东航前日发布的声明,遭遇延误的南京乘客郑伟向记者表示,自己对东航的道歉不满意,“感觉很没诚意,只是事情闹大了才想到处理。”郑伟还透露,“仅仅经济赔偿是不够的,我们已经和上海被延误的乘客联合起来准备起诉东航。”

  昨日,在昆明机场大厅,依旧人来人往。但有部分旅客表示将抵制乘坐东航航班。一名姓赵的女士告诉记者,“宁可坐价格贵点的航班,也不选择东航,毕竟保证安全才重要”。不仅是赵小姐,记者在调查的10人中,有4人表示坐飞机“会考虑是哪家公司的”。

  中消协支持 组织律师团 支持乘客向东航索赔

  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发言人武高汉8日说,在此次事件中,乘客作为消费者有权在要求东航赔偿实际损失外,还可获赔客票价格一倍的惩罚性违约金。中消协律师团将会根据消费者的要求依法提供支持。

  【记者调查】谁是“集体返航”幕后推手?

  为何15架飞机数据集体丢失?

  东航集体返航事件中,公众一直在猜测是否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罢工”。昨日,本报记者找到证据:因大部分飞机QAR数据不全,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局调查组只能断定“不排除飞行员不满情绪影响他们在边缘天气条件下是否落地的决断”。

  根据调查组的了解,在返航的21个航班中,从目前的数据和资料来分析,仅有7个航班是因天气原因返航,另14个航班降落的机场天气标准处于边缘状态,是飞行员信心不足而决定返航的,但大部分因飞机QAR数据不全,所以很难确定返航时空中的实际天气状况。

  在3月31日的18个航班中,有13个航班没有飞机数据;在4月1日的3个航班中,有2个航班的飞机数据丢失。

  在这21个航班中,仅有5架飞机QAR数据,1架飞机(MU5945)在巡航阶段返航,无法判断返航前风向风速。资料显示,5架保存了数据的航班是3月31日的MU5969、MU5987、MU5947、MU5716和4月1日的MU5987。(来源:成都商报)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