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航空成立后可缓解中国东西部发展不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2:21  新浪航空
幸福航空公司董事长胡问鸣(摄影:杜长军)
幸福航空公司董事长胡问鸣(摄影:杜长军)

  主持人女:是的,刚才通过李总的讲话,我们相信依托东航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熟的运营管理经验,和在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一定会为幸福航空注入强劲的动力。我们刚才在前面几位嘉宾的讲话中也了解到,幸福航空的成立正是为了缓解中国东西部的不平衡,以及干支线运输的不平衡这样的矛盾,中国一航和东航股份公司把西安作为幸福航空的主运营基地,有利于尽快开辟和完善以西安为中心,向周边城市辐射的这样一个支线网络市场。这个完美的构想能否得到最快最好的实施,还要看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我们就有请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登昌先生上台讲话,有请!

  吴登昌: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今天我们大家欢聚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共同庆祝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在此我谨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对幸福航空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作为中央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强大的飞机设计研发力量,和专业门类齐全的生产制造企业,长期以来致力于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航空运输骨干企业之一,拥有大中型客机200余架,货机8架,构建了以上海为枢纽,昆明、西安为两翼的覆盖全球的网络,可到达国内外大中城市130余座,具有一流的服务质量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完全可以相信中航一集团与东方航空公司的强强联合,必将对推动我国民用飞机制造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并且有利于提高我国中西部地区的航空运输能力。

  通过逐步拓展基地规模和支线网络,提高我国支线航空运输的比重,进而逐步实现建设世界航空强国的宏伟目标。幸福航空公司成立之初,将以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生产的涡桨支线飞机,新舟60作为主力机型,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我们将尽全力给予支持,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

  陕西是中国航空工业最密集的省份,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基地,经过4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逐步形成了以制造大中型飞机为主的专业门类齐全、技术力量雄厚、集科研、生产、教育于一体的高科技产业体系,在飞机设计、强度实验、飞行实验、飞行控制与导航、计算机等领域具有雄厚的基础和较强的研究开发与攻关能力。在大中型飞机、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和民用产品方面,形成了专业齐全、技术先进的生产制造能力,特别是2004年随着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西安阎良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西安阎良成为我国目前惟一,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国家级航空产业基地。今年2月,国务院原则批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进一步明确大型运输机项目落户陕西,“十一五”期间通过国家关于国民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和大型运输机项目的实施,陕西航空产业将会有更大的发展。预计“十一五”末,实现销售收入将达400亿元,收益总额20亿元,到2020年目标将再翻一番,我们坚信陕西这片享誉世界的古老大地,今后更会因为航空工业的快速发展而变的更加富有现代气息。航空工业如同一副巨大的引擎,必将引领着陕西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经济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最后,我们衷心祝愿幸福航空公司事业兴旺,蓬勃发展,祝愿幸福航空带给人们更多的光彩和期待,带来更多的快乐和幸福。谢谢大家!

  主持人男:谢谢吴省长,我们要来看看吴副省长的幸福感是如何描述的,还是给您展示刚才的12幅画面,请看,您会选择哪一幅画面?

  吴登昌:我选择天伦之乐。

  主持人:天伦之乐,中国百姓们最发自内心的选择,告诉我们为什么选择天伦之乐?

  吴登昌:首先我不好意思跟大家说,我很快乐,因为去年我有了小孙女。

  主持人:大家应该掌声恭喜一下,分享一下这份最普通,但是最甜蜜的幸福。

  吴登昌:当然今天在这个场合讲还有更深层的意义,一个就是咱们幸福航空公司能够注册在陕西,基地在陕西,而且本身陕西又是我们国家重要的航空产业发展基地,这样为不仅陕西,而且为我们西部的老百姓提供了能够今后乘坐自己国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航空飞机感到自豪,感到快乐。

  另外,我看我们现在的国家整个发展正处于由一个工业大国向一个工业强国发展,今后幸福航空公司的成立它也是一个新的标准,在今后我们几代人的努力下,甚至更多代人的努力下,和更多代人的享受,必将享受我们国产的民用的安全可靠的,又服务一流的民用飞机,这样不仅使大家享受到快乐幸福,还享受到我们民族的自豪。谢谢!

  主持人男:谢谢吴省长,幸福人人都有,当然在工作当中,我想工作的成就会给他带来更多的幸福,就像我们幸福航空公司的成立得到了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让幸福航空的每一个人都感到幸福一样。对于中国的航空事业发展来说,我们经历了一个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而今天我们离航空强国的梦想其实是越来越近了,在“十一五”期间国家还会出台一系列政策,来鼓励我们中国民机的发展和支线航空事业的发展,在这方面我想接下来的这位嘉宾,将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幸福的答案。让我们掌声有请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司司长张红鹰讲话,有请!

  张红鹰:尊敬的黄丹华副主任,尊敬的陕西省吴副省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早上好。

  今天我们很高兴的见证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幸福航空公司的正式成立这一重要时刻,受民航局李局长委托,首先我代表民航局向中国一航、中国东方航空和新成立的幸福航空公司表示热烈的祝贺。

  幸福航空公司是中国民航局严格按照民用航空规章,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规定,批准成立的以运行国产新舟60飞机,并准备将来运行ARJ21飞机的支线航空公司,我们认为公司的定位有这样四个关键词,国产机、西部、支线、低成本。

  我们相信公司的成立将对推动我国民用航空飞机制造业,解决中国民用航空运输业目前存在的东西部运力不平衡,和干线与支线不平衡的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贯彻执行民用航空法关于扶持民用航空器制造业的发展的基本要求,促进民族航空制造又快又好的发展,中国民航局正在考虑对计划采购国产飞机的支线航空公司成立申请加快审批速度,并给予一定支持,希望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天空中有更多的中国制造的飞机在飞行。

  新舟60飞机是吸取国际先进的航空制造的新一代支线客机,获得了相应的适航证件,已经翱翔于非洲、亚洲、拉丁美洲的广阔天空,幸福航空的大量采用新舟60的飞机标志着该系列飞机重返国内民航市场。相信能将国产飞机墙内开花墙外香,提高到墙内开花墙里边也香的水平,意义重大。最后希望幸福航空公司按照民用航空运行规章的要求,严格执行安全标准,严格培训有关飞行和技术专业人员,严格维修飞机,严格建立安全管理体系,确保飞行安全,同时做好服务工作,为树立国产机的形象做出应有的贡献。谢谢各位!

  主持人女:谢谢您,同样也请您在我们大屏幕上选择一个您认为最能够代表幸福的画面。

  张红鹰:其实尽管林总选了安全平安,我还是得选安全平安。

  主持人女:为什么呢?

  张红鹰:想了想主要是两条,第一条,安全嘛,咱们说飞行安全,是国务院授给民航局,以及在我们航空公司以及飞机制造厂的共同支持下,应该共同完成的使命,这是第一条;第二条,刚才有一位民航老同志提醒我,他说民航成立之初我们有一位老局长,他有一句名言,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谢谢!

  主持人男:谢谢。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更多关于 幸福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