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航空有限公司于3月28日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4:06  新浪航空

幸福航空logo
幸福航空logo

  新浪航空讯 2008年3月28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航”)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股份公司”)组建的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幸福航空公司”)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

  幸福航空公司由中国一航与东航股份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董事长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胡问鸣担任。

  幸福航空公司成立之初,将以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生产的涡桨支线飞机--新舟60为主力机型,以后逐步增加使用中国一航自主研制生产的ARJ21(翔凤)飞机。公司计划在未来8年内达到100架飞机的机队规模。

  幸福航空公司以陕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第一基地,秉承“顾客至上,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采用成本优先的经营模式,重点发展西部支线航空运输业务,为旅客提供优质方便的航空旅行服务。

  幸福航空公司的成立对推动我国的民用飞机制造产业,解决中国航空运输业目前存在的东西部运力不平衡和干线与支线不平衡的问题具有重大意义。中国一航选择东航股份公司作为合作伙伴,有利于将支线航空公司的网络与东航的干线网络对接,并有助于提高我国中西部地区的航空运输能力,通过逐步拓展基地规模和支线网络,提高我国支线航空运输的比重,实现建设世界航空强国的目标。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资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等相关部委及省市领导、中国一航、东航股份公司等领导出席了当天在人民大会堂的成立仪式。

  [重要意义]

  幸福航空公司是联系中国一航和东航股份公司,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开创以国产民机为主进行运营局面的开端,对促进中国民用航空业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同时,幸福航空公司的成立,对于以西部支线航空为支点,进而带动民航运输业向全国干线运输辐射,将会起到较好的作用。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