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航空开创国产民机发展航空运输业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2:21  新浪航空
东航董事长李丰华(摄影:杜长军)
东航董事长李丰华(摄影:杜长军)

  主持人女:谢谢胡总的精彩致辞,请您入座。胡总精彩的欢迎辞为我们今天的成立大会起了一个非常好的头。

  我们都知道中国一航是国务院授权的大型投资机构,一航人一直以 “航空报国,追求第一”为己任,弘扬精神,放飞思想,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就。近年来他们自主创新,为中国民用飞机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且令人欣慰的是,他们所有艰辛的努力与付出已经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接下来,我们有请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讲话。

  林左鸣: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

  在这个洋溢着幸福喜庆的日子里,我们相聚在人民大会堂,带着幸福的微笑,共同见证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候,我谨代表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向出席今天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幸福航空公司的所有领导、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幸福航空公司的成立,开创了以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机来发展航空运输业的新局面,是中国航空制造业与中国航空运输业融合的结晶。它对加快我国自主创新步伐,振兴民族航空工业,推动我国航空运输业科学发展,促进西部大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进军航空运输业是中国一航推进“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战略转型的需要,是在“冲刺五百强,挑战一万亿”的宏伟目标鼓励下,不断拓展产业链、开创蓝海的需要。同时,我们也毫不讳言,我们与资深的东方航空公司合作成立幸福航空公司,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大力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民机的发展。我们始终坚信:飞机与其说是制造出来的,不如说是飞出来的。今天,像波音这样的知名公司也许已不需要强调这一点,但在它的早期,它也是靠航空运输业与航空制造业比翼双飞发展起来的。幸福航空公司的意义在于,它给人们一个重要体验,那就是您将乘坐国产飞机,享受用中国人自主创新的翅膀,飞上蓝天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中国一航与东方航空公司有一个共同的理想,那就是努力为我国支线航空运输业和民用飞机制造业发展做出自己最大贡献,共同的理想使我们走到一起来了。幸福航空是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产物,我们相信,双方一定会团结协作,同心同德,努力把幸福航空公司打造成客户最喜欢、最具竞争力的支线航空公司。同时,相信幸福航空公司一定能够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以“顾客至上、服务第一”为宗旨,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服务,将幸福插上翅膀,把快乐传递四方。

  最后,衷心祝愿幸福航空公司以幸福的旅程伴随您幸福的人生。谢谢!

  主持人男:谢谢林总的讲话,我相信在场的每一位听了林总的讲话都为一航的飞机制造能力、研发创新能力所惊叹。有这样的创新精神和执著追求,中国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实现成为航空强国的梦想,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大幸福。为此,我们新的航空公司也用了这一温馨的字眼作为自己的名称面向世界。

  那么我想知道林总您对于“幸福”是怎样理解的呢?我们就这一问题也准备了一个小游戏,请您在大屏幕展示的这些场景的图片中选择一个您认为最能体现幸福的场景。

  林左鸣:我选择安全平安。

  主持人男:选择安全平安。看来对于我们一航公司来说有着出色的飞机制造能力,有着强大的研发能力,同时还特别关注安全平安。简短地告诉我们,为什么选择安全平安,它怎样体现着您的幸福追求?

  林左鸣:因为它既是中国人一个非常传统的观念,中国人有一句古话,叫不求天富贵,只求保平安。但是更是我们作为航空人的对客户、对用户一种庄严的承诺,我们提供的服务一定要给大家安全和平安的幸福。

  主持人男:谢谢,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林总,把他的这份幸福和我们一起分享。谢谢!

  听了林总的发言,我对幸福的感悟更进了一层,其实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在经历着幸福,感受着幸福,表现在我们身上的其实就是简单的一抹微笑,一下握手,更多的可能仅仅是一次经历,一项合作。而这些经历与合作的背后往往蕴藏着巨大的收获。此次,东航股份公司作为强有力的合作者,与中国一航强强联手,完成了一次完美的结合,相信幸福航空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光彩与期待,带来更多的感动与幸福。

  下面有请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裁李丰华讲话。

  李丰华:尊敬的黄丹华副主任,尊敬的吴登昌副省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谨代表中国东方航空热烈祝贺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向出席今天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新闻界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是以使用国产飞机和运营支线为特征的航空公司,将首先使用国产的新舟60和ARJ21支线飞机,开辟国内航线。新舟60飞机是一种中短程的飞机,具有经济性能好,安全,舒适的特点。新开发的ARJ21飞机是一种性能先进的飞机,由于新舟60和ARJ21飞机的性能先进,经济性能好,加上民航总局有关鼓励使用国产飞机给予的优惠政策,幸福航空必将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幸福航空将首先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作为主运营基地,辐射周边的机场,开展支线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目前我国西部地区有49个机场,“十一五”期间仅在我国西部就将建设20多个支线机场。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西部地区的航空运输需求必将呈现较大的增长,为幸福航空提供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随着企业的发展,幸福航空将逐步扩展支线的网络,目前我国有100多个支线机场,“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建设45个支线机场,这些支线机场的建设为幸福航空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幸福航空将通过建立以区域枢纽和中心城市为核心,连接周边中小城市的支线网络,与东方航空公司的干线网络建立干支的联程,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经济。

  幸福航空在广大的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运营,将采用成本优先的经营模式,通过降低运营成本来降低票价,使更多的旅客享受到航空运输的服务。我们相信,凭着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成熟的航空运营管理经验和专业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结合中国一航在飞机技术服务,使用保障等方面的技术力量,通过我们自身的不断努力,幸福航空一定会取得较快的发展,成为我国支线航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主持人女:感谢李总的致辞,我们想听听您对幸福的诠释。请我们工作人员把刚才的12幅图片显示在大屏幕上,让李总选一下,您觉得您心中的幸福用什么样的图片来诠释最为恰当?

  李丰华:我选择享受服务。

  主持人女:享受服务,我们来看一下,是一个乘客坐在飞机舱内享受乘务人员的服务,您为什么会选这则图片呢?

  李丰华:因为我在航空业从业已经将近40年,航空公司给旅客提供的服务已经不单纯是由甲地到乙地的运输航程,更多的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品牌,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因此我在选择幸福的标准的时候,出于行业的标准,我选择了服务。

  主持人女:好,谢谢李总。我们希望东航和中国一航的合作能够给中国更多的旅客们带来更优质,更优惠的服务,再一次谢谢李总。

  幸福航空成立后可缓解中国东西部发展不平衡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更多关于 幸福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