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向空客交付第一架份复合材料机体结构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4:3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8年1月18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旗下的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哈飞)今天向空中客车公司成功交付第一架份复合材料机体结构件,此举标志着哈飞已成为空中客车公司合格供应商之一。由此,哈飞成为中国第一家向空中客车公司提供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机体结构件的供应商,同时也成为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当中第一个空中客车生产合作伙伴。

  此次交付的复合材料机体结构件包括A320飞机水平尾翼扭力盒(碳纤维增强塑料元件)和A330/A340飞机翼梁固定接头。这些零部件将运往空中客车位于德国和西班牙的工厂。这是哈飞承担的第一个空中客车飞机工作包。

  空中客车公司国际合作及伙伴关系高级副总裁戴丹利表示:“空中客车一直致力于和中国航空工业建立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首架份复合材料机体结构件的成功交付,说明哈飞已经能够生产出符合空中客车标准的零部件,哈飞已经成功地成为空中客车的合格供应商之一,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的基础。截至目前,中国共有六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空中客车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总值将在2010年达到每年2亿美元,到2015年达到每年4.5亿美元的水平。”

  2005年,空中客车与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共同签署合同,哈飞为空中客车生产飞机机体结构件。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倪先平表示:“中航二集团一直致力于发展同空中客车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希望成为空客公司全球战略伙伴和优秀供应商。经过双方团队不懈的努力,此次复合材料结构件顺利交付,这是双方合作历史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同时也使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为今后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做好了准备。”

  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建表示:“此次复合材料机体结构件的交付是空中客车与哈飞双方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是哈飞第一次承担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任务,在领会空中客车的标准、要求、程序、技术和工具等各方面都遇到了极大的挑战。双方团队精诚合作,共同努力,终于生产出合格的产品。通过这次合作,哈飞进一步了解了空中客车的标准和要求,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空中客车和哈飞双方都表示对今后更进一步合作抱有信心。

  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哈飞承担的工作包也是中航二集团承担的第一个空中客车转包项目。此次成功交付也为空中客车与中航二集团的合作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