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07年订单量交付量创新高 储备订单3421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0:04 新浪航空
空客07年订单量交付量创新高储备订单3421架
    图1: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右二)、空中客车首席运营官法布利斯·布利叶(左二)和其他公司高层出席新闻发布会

空客07年订单量交付量创新高储备订单3421架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右)和空中客车首席运营官法布利斯·布利叶(左)出席新闻发布会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出席新闻发布会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右二)、空中客车首席运营官法布利斯·布利叶(左二)和其他公司高层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浪航空讯 2007年对于整个航空运输业和空中客车来说都是创纪录的一年。

  2007年,空中客车公司共交付飞机453架,比2006年多19架。2007年交付的飞机中,包括367架A320系列飞机、6架A300F货机、79架A330/A340飞机和1架交付给新加坡航空公司的A380飞机。空中客车公司准时交付飞机,赢得了客户的赞许。特别是全球首架全新、环保的A380飞机在成功交付并投入商业运营数月以来,运营状况良好,技术可靠性极高。

  2007年空中客车获得的新飞机订单总数为1458架,总价值为1811亿美元。2007年空中客车获得的新飞机净订单总数达到1341架,按目录价格计算,总价值达到1571亿美元。

  2007年总订单中包括A320系列飞机913架,A330/A340/A350飞机405架,A380飞机23架。从中可以看出,空中客车所有产品系列都有非常好的市场表现,充分表明市场对空中客车飞机的需求十分强劲。特别是新推出的A350XWB宽体飞机受到市场的欢迎,已经获得292架确认订单。

  截至2007年年底,空中客车共有储备订单3421架,意味着长达6年的稳步提高产量的时间。这是世界民航史上储备订单的最高纪录。

  同时,空中客车公司旨在消减成本,提高盈利能力的Power 8计划在实施的第一年就超额完成2007年既定目标,节约成本3亿多欧元。另外,空中客车公司已经为分布在法国、德国和英国的6家计划出售的工厂成功地选定了优先竞标者和强有力的合作伙伴。这些措施可以为空中客车带来更多的资本投入并与合作伙伴共同承担风险、收益和新飞机的技术开发。这样,空中客车就可以集中精力搞好飞机生产和总装等核心业务。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对于空中客车来说,2007年既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成效卓著的一年。我们成功地应对了挑战,增加了生产并在市场上取得了成功。我们按时交付了第一架A380飞机并成功实施了Power 8计划。展望2008,我们在各个方面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我坚信,凭借所有空客人和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应对挑战。

  2008年,空中客车飞机交付量预计达到470架。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