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首架空客A380客机将恢复商业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5:51 新华网
新航首架空客A380客机将恢复商业运营
资料图: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客A380客机

  新华网新加坡1月11日电 (记者 张永兴)据此间航空界人士11日透露,新加坡航空公司10日晚发生意外的空客A380客机受损部分目前已经修复,飞机成功进行了测试飞行,情况良好,可以恢复商业运营。

  新加坡航空公司这架编号SQ221的A380客机原定10日晚由新加坡樟宜机场飞往澳大利亚悉尼,但由于一辆准备将其拖至跑道的拖车油压系统出现故障,导致飞机滑入停机坪旁的草地并受到轻微损伤,但机上乘客及机组人员未受影响。

  新加坡航空公司11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当天在法国空客总部接收了其订购的第二架A380客机,预计这架客机将于12日上午抵达樟宜机场。声明说,今年2月晚些时候,公司还将如期接收其订购的第3架A380客机。

  发生意外的A380客机去年10月下旬开始投入商业运营,截至去年底,已累计飞行130次共计950个飞行小时。

  新加坡航空公司于2000年9月宣布订购25架A380客机,总价值为86亿美元。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