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母公司欲收购美国企业以规避美元贬值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4:5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10日电 空客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EADS)首席执行官加卢瓦10日表示,该集团计划在美国实施一系列收购行动以规避美元贬值风险。

  加卢瓦此前就曾表示将把集团旗下的部分航空制造生产转移到美元区。这主要是由于目前空客用美元计价销售飞机,而用欧元

  计价支付成本,因此美元对欧元持续贬值使空客蒙受的损失日益扩大。

  加卢瓦称,EADS计划收购美国一些“中型企业”,但他并未透露可能的具体收购目标。他还说,到2020年,20%的EADS员工将在欧洲以外地区工作,集团40%的零部件供应将来自非欧洲国家。

  加卢瓦还表示,EADS希望减少对空客的依赖。他说,集团目前三分之二的销售额来自空客,“这对EADS来说是一种风险”。除空客外,EADS旗下主要业务还包括军事运输、防务和安全、直升机制造以及航天业务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