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举行仪式庆祝交付历史上第5000架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3:29 辽一网-华商晨报
空客举行仪式庆祝交付历史上第5000架飞机
资料图:空中客车A330―200宽体飞机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14日在总部法国图卢兹举行特别仪式,庆祝第5000架空客飞机交付使用。今年空客公司产能扩大,新接订单创纪录,有望夺回去年失去的新接订单“全球第一”宝座。

  空客当日向澳航(Qantas)交付一架空客A330-200飞机,这是空客历史上交付的第5000架飞机。空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这对空客和整个航空工业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

  1974年空客交付第一架飞机,到交付第1000架飞机花了19年时间,时隔6年后第2000架飞机交付使用,第3000架和第4000架飞机交付分别用了3年和3年不到的时间,而第5000架飞机的交付离上次千架交付仅隔2年多一点。

  今年空客A380延期支付的阴霾已悄然散去,“Power8”大规模计划终于出台,高层调整完毕并运转良好。截至11月底,空客今年新接订单已达1204架,不但打破了它在2005年创造的1111架纪录,还领先于其主要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