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荣获2007中国经济风云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4:43 新浪航空
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荣获2007中国经济风云人物
资料图:中航集团总裁、中国国航董事长李家祥(陈鑫摄 )

  新浪航空讯 12月28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在香港召开的世界经理人年会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荣获世界品牌实验室(WBL)颁发的“2007中国品牌年度大奖NO.1(航空)”,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获“2007中国经济风云人物”。国航副总裁谭植洪接受颁奖并发表国航品牌演说。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2007年度获得了杰出的成就。国航在航油持续涨价和竞争加剧的形势下,在管理上持续推进涉及公司战略、组织架构、管理和业务流程、人岗匹配、薪酬激励、绩效考核深度改革的组织转型,管理水平有新的提高。国航以“四心服务”理念为指导,与世界一流航空公司在软硬件两方面全面对标,制定和实施了服务质量提升计划,对影响服务品质的问题逐项加以改进,制定符合国际品牌定位的服务标准,建立全过程的服务管理流程和考核体系,加强服务的后台支持工作,形成闭环的服务管理,2007年全流程顾客满意度有明显提高。国航正式加入了世界最大的航空联盟星空联盟,与国泰在相互持股的基础上各项商务合作进一步深化,品牌价值达到235.23亿元,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国航继2006年实现利润31.91亿元后,今年1至9月实现利润34.87亿元,各项经营业绩在国内民航业名列前茅。世界品牌实验室及独立的评测机构认为国航的业绩和品牌在中国航空业界名列第一。世界品牌实验室的上级机构世界经理人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蒙代尔、世界企业家杂志认为董事长李家祥在领导国航管理和经营上表现了卓越的智慧和领导能力。

  28日下午,国航副总裁谭植洪在香港世界经理人年会上发表了国航品牌的演说。他说:多年来,国航持续推进企业改革,坚持内涵式发展的战略,推行四心服务、提高服务品质,公司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国航认识到,品质是品牌的根本,品质决定品牌的一切。塑造品牌,首先应该继续全力打造国航高效率、高质量的运行品质、安全品质、服务品质、产品品质,并得到旅客的真正认可。因此,国航对于进一步打造品牌,必须在持续不断的完善企业的服务品质上下功夫。在地面和空中客舱服务等方面要继续推进“服务细节计划”,以精细管理推动精细服务,旅客从购票、登机到飞机客舱,每个环节的服务品质有新的提高。中国已经是一个民航大国,而且要成为民航强国。在这一过程中,国航应该为这一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年会品牌评估主要是采用世界品牌实验室(WBL)评价品牌影响力评价体系, 品牌影响力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 品牌影响力的基本指标包括: 品牌认知度、品牌创新力、品牌占有率、品牌满意度、品牌忠诚度等,这些指标来源于消费者(用户)对品牌的直接评价和认可,其中,核心指标是品牌忠诚度。参考企业在本年度的销售收入及主营利润并结合消费者评价、认可、品牌实验室专家前期调查和在本年度品牌在业界的实际贡献及影响力,通过对这些方面几项指标的综合评审,最终确定“中国品牌年度大奖”等奖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