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祝贺国航大学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8:41 新浪航空
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祝贺国航大学成立
首任国航大学主要领导成员

  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对国航大学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国航完成股份制改造,作为上市交易的公众公司,目前正处在由经验型管理向职业化管理的转型过程中。能否尽快地彻底实现这种转型,直接关系到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的生存发展能力。根据国际上成功企业的经验,要实现这种转型,就必须解决两大问题:一是在制度层面建立规范化的管理体系;二是在人员层面形成职业化的经理人队伍和员工队伍。公司正在进行的组织转型,就是试图从制度层面解决制约国航持续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以形成支持公司战略的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与此同时,各级管理者和一线员工对公司战略的理解和执行力,已经成为公司能否最终实现战略转型的关键因素。因此,通过建立国航大学,整合现有的培训资源,建立科学的培训体系,解决制约发展的人才瓶颈问题,造就一支适合国航需要的职业经理人队伍和职业化员工队伍,就成为当务之急。从企业经营和发展的角度来看,公司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和良好业绩,得益于我们对问题和机会的前瞻性分析与把握。坚持不懈地搞改革,使国航不仅抢占了市场先机,也确立了国内行业领头羊的优势地位。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愈来愈趋于激烈的行业内部竞争,更多地表现为员工素质和学习能力的竞争,要紧紧抓住未来五年的战略机遇期,把国航做大并且做强,就必须从培养国航的‘自制人才’入手,把人才战略作为公司发展的长期战略来真正加以落实。国航大学不是现有培训部门的简单升级,而是公司战略层次下的全新培训基地,不仅着眼于员工获得与工作有关的知识、技能、态度和行为,更重视整体绩效的提升;不仅满足员工个人对培训的需求,更能满足公司在整体经营策略上的需求。因此,建立国航大学,对树立良好的企业公众形象,塑造国航特有的品牌、信誉和文化,增强员工对国航的忠诚度和凝聚力,提高各级管理者和员工的职业素质和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航股份会全力以赴地支持国航大学的建设,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保证国航大学新址建设,使国航大学办成一个国际化的、能够适合国航未来需求和发展,体现国航自身特点和文化理念的行业性人才培养基地。”

  国航大学挂牌后的过渡期内,采取国航股份培训部与国航大学共同运作的方式,直至过渡期结束,所有培训资源全部纳入国航大学,重点培养飞行员、运控人员、机务维护人员和乘务人员等为目标的孵化式基地将诞生,届时中国优秀的航空人才将从这里走向航空舞台。今年11月份国航已与美国北达科他大学航空基金会签订合作意向书,国航将依托北达科他大学资源的优势,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为国航培养出国际化的一流实用型人才,全面提升国航的核心竞争力。

  国航大学将秉承“严谨、笃诚、勤敏、创新”的办学宗旨,努力实现“管理者成长的摇篮,培养国航人才的基地,传播国航文化的阵地,国航战略推进的工具,国航管理创新的策源地”的办学目标,为提高国航整体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国航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国航大学建成后,将是一个国际化的、能够适合国航为来需求和发展的、能够体现国航自身特点和文化理念的行业性人才培训基地。它将全面提升国航培训、教学和科研能力,并利用国航大学的综合优势,针对企业发展战略、航空运营管理、企业文化塑造等课题,为国航提供高质量、前瞻性的研究成果,不断为国航培养出品学兼优、德才兼备、业务精良的复合型高级人才,从而为国航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职业经理人队伍和职业化员工队伍。

  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股份董事长李家祥和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共同为国航大学揭牌。国航股份党委书记谭植洪宣布首任国航大学主要领导成员名单及第一届国航大学理事会成员名单。民航总局、中航集团、国航股份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成立仪式。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