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航班延误14小时 部分乘客不满300元赔偿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8:22 新京报

  部分乘客不满国航赔偿数额,要求赔偿全额机票,但没有得到满足;国航称“一般赔偿在200元左右”

  本报讯 (记者 秦国昕)国航由珠海至北京的CA1324次航班因延误14个小时,赔偿每名乘客300元。昨日12时许,搭乘临时航班抵京的部分乘客,因不满该补偿标准,在首都机场等待4小时要求退返机票钱,但没有得到满足。

  乘客殷先生称,国航CA1324次航班原定前日19时许由珠海起飞,21时许抵达北京。“在珠海等了好长时间都不起飞,乘务员起初推说是天气原因。”殷先生称,直到前日23时许,乘客才得知航班是因机械故障延误。100多名乘客随即被转到珠海机场附近旅馆休息。

  “晚饭和休息环境不是很好。”乘客希先生说,直到昨日9时许,乘客才搭乘临时航班CA132V由珠海起飞。12时许,航班飞抵首都机场。

  殷先生称,约40名乘客不满国航补偿标准,要求赔偿全额机票,留在机场等说法。“要求国航出示具体赔偿标准的文件。”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证实,前日的CA1324次航班延误后取消,乘客改乘CA132V临时航班抵京,延误约14小时。该工作人员称,国航会根据延误时间和损失情况,与乘客商定赔偿数额。“一般赔偿在200元左右”。

  乘客希先生表示,由于国航坚持只赔偿300元,昨日下午4时许,乘客们放弃全额索赔离开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