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架自制支线飞机ARJ21即将下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7:09 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架自制支线飞机ARJ21即将下线(图)
正在总装的首架ARJ21型飞机雄姿英发

  中新网12月9日电 中央电视台的报道透露,中国第一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ARJ21即将于近期正式“出炉”。

  近日,央视记者来到位于上海飞机制造厂的ARJ21飞机总装厂房内,看到了停放在工位上正在总装的首架ARJ21型飞机。这架由中国自主研发的新支线客机,当时已经初具规模。

  总装车间负责人介绍,这架飞机的各个活动面都在安装,平尾、发动机、机翼的颈翼、部翼都在往上挂。

  较早前,一场声势浩大的“为ARJ21飞机命名”的热潮在全球华人中掀起,有网民为它起名名“翔凤”、“世纪星”、“凤凰”。最终命名是什么?尚需拭目以待。

  据媒体早前报道, ARJ21飞机在今年底完成总装下线后,将于明年3月首飞,并于2009年9月交付首家用户。该飞机采用超临界机翼等先进技术,设计航程1200至2000海里,能够为中国98%以上的国内航段提供直飞服务。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