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华航空总部仍在海口 运营基地设在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8:34 南海网

  29日上午,海南航空董事长陈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筹备数年之久的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公司--“大新华”航空正式投入运营。11月30日7点20分,北京—大连,大新华航空将迎来挂牌后的首航。

  与业界当初猜测一致的是,“大新华”航空的总部仍然在海口,不过运营基地设在北京。海航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海航集团很快将向大新华注入海南航空、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的资产并最终寻求海外上市。

  据民航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大新华将由海航股份、现有的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和山西航空统一运营。新公司注册资本为30.85亿元人民币,以北京首都机场为基地,并向海航股份租赁3架B737-800飞机,经营国际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大新华”想要与国内三大航并驾齐驱还尚需时日,一方面,国航、南航和东航已经占据了中国

航空运输市场80%的份额,而海航只有9%左右。作者:粱定华

  相关专题: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投入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