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大新华航空宣布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8:33 中国民用航空-航采网

  《中国民用航空》·航采网综合报道 继中国国际航空、南方航空及东方航空等集团后,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公司“大新华”航空11月29日正式投入营运。

  中国海南航空董事长陈峰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作出上述宣布。这显示中国民航业“三足鼎立”的市场格局已被打破。

  海南航空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大新华航空首航将在30日举行,代码为“CN”,总部设在海南海口,营运基地在北京。原海航董事长陈峰将出任大新华航空董事长。

  大新华航空集团成立后,大新华致力于干线运输,大新华快运公司以支线航空为主,金鹿航空从事旅游包机和公务机,扬子江快运航空公司主营货运。

  大新华资产规模逾人民币400亿元。目前国航、南航、东航的总资产分别为836亿元、792亿元和621亿元。

  业界人士认为,大新华想要与中国三大航空并驾齐驱尚需时日。目前,国航、南航和东航已占中国

航空运输市场八成份额,而海航仅约9%。

  “大新华”资本运作平台是2004年7月成立的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逾三十亿元,其中第一大股东海南省政府持股48.61%,

索罗斯基金持股18.64%,其余股权由海航集团及其关联企业持有。

  海航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大新华是海航集团整合旗下航空资源的“平台”,目前正在加紧筹备海外上市。

  相关专题: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投入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