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架客机在英国机场跑道相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0:03  中国网
相撞事故使一架飞机的翼尖受损
相撞事故使一架飞机的翼尖受损

救援车辆赶到事故现场
救援车辆赶到事故现场

救援人员检查事故现场
救援人员检查事故现场

消防员发现一架飞机的受损翼尖
消防员发现一架飞机的受损翼尖

  中国网8月6日电,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载有288名乘客的两架飞机5日在英国曼彻斯特机场跑道上发生追尾事故,事故造成了至少4百万英镑的损失。曼彻斯特机场是英国最繁忙的机场之一。

  追尾事故使一架飞机的翼尖受损,另一架飞机的后水平尾翼受损。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在一个“瓶颈”地区,飞机当时正在那里排队等候起飞。

  调查人员昨晚将调查工作集中在一名飞行员的行为上,据称他没有理会控制人员不要前进的指示。目击者称,载有180名乘客的Futura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突然在跑道上刹车,随后撞上了一架静止不动的汉莎航空公司空客A320客机,A320客机上载有108名乘客。

  汉莎航空公司发言人称:“我们的飞机停在滑行区,Futura航空公司的飞机从后面撞上了我们的飞机。据我们了解,Futura飞机的飞行员被告知不要进行某种操作,这不是一个好的决定。事故造成了飞机严重的结构破坏,损失会达六位或七位数。”

  坐在Futura飞机上的前航空工程师皮尔森称,飞行员突然开始急刹车。他说:“当飞行员作出这一动作时,我们从窗外看,我们看到我们的翼尖撞上了汉莎航空公司的后机腹部。这使飞机的结构受损,使我们飞机的翼尖受损。乘客们对此感到意外和震惊,但他们没有惊慌。”(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客机 相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