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6架战机高速俯冲险些与客机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34 东方网 (来源:东南快报)

  日前一架载19名乘客的德安航空班机,从台东飞往绿岛,就在飞行高度刚到1000英尺,突然有6架高度在1500英尺、高速飞行的F5战斗机,往下高速俯冲,当时双方差距只有500英尺,大约是160公尺的距离,相当惊险,吓坏民航机上所有人。

  民航机90度大转弯

  日前,台东志航基地6架F5军机,在花莲外海参加全台空军联队对海炸射竞赛,志航基地得到第一名;6架军机返航时,采编队方式冲场,接受弟兄们的欢呼,但就在第二次准备俯冲时,德安航空班机从丰年机场起飞,不到一分钟,惊见6架战机低空呼啸而过,几乎要擦撞;民航机曾90度大转弯,战机也紧急拉高,才化解严重的“空中接近”事件。

  当时6架军机高度是1500英尺,而客机在1000英尺,双方在利嘉溪上方垂直交叉,差距只剩500英尺,左右安全距离不到3海里。

  乘客吓得魂不附体

  超近的飞行距离和军机震耳欲聋的引擎声音,让客机所有乘客吓得魂不附体,机长在第一时间安抚乘客,尽管塔台说这是安全距离,不过因为天气好、视线佳,机上乘客看得清清楚楚,也吓出一身冷汗。

  德安航空张姓飞行员在绿岛落地后,马上打电话到民航部门管制台抗议。台湾军方否认航机接近事件,称当天混合编组战斗机获得台东航管同意。德安航空内部调查,当天完全未被告知同时间有军机要降落;战机的科目并非“超低空”,没道理突然出现在这么低的高度。

  资深航管员透露,台军基地战机每天都飞越台东市上空,过去顶多一机或两机冲场,这次六机疾飞而过,阵势吓人。

  德安航空副总经理郭自行指出,以当时两机时速来看,如未大转弯避开,只要晚几秒就会空中撞机,何况垂直高度间隔不到五百英尺,已属严重的“空中接近”事件,只要几秒钟的闪失,就会撞机。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