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两架客机险些相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0:01 航空在线
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两架客机险些相撞(图)
资料图:英国维尔京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空客A340-600

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两架客机险些相撞(图)
资料图:美国天西航空公司(SkyWest Airlines)EMB-120“巴西利亚”客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5月22日报道] 本月初,由于飞机误入跑道,英国维尔京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一架空客A340-600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着陆过程中,与美国天西航空公司(SkyWest Airlines)一架 EMB-120“巴西利亚”客机差点相撞。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初步认定为操作失误。事故发生在5月6日傍晚,空客A340-600降落的24R跑道,与EMB-120客机在交叉跑道滑行时仅距15米。

  这架A340-600客机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载有乘客与机组人员共172人,而EMB-120客机上只有两名飞行员。事故原因正在进行调查。

  该机场最近发生过类似的跑道事故。去年10月,一架天西航空公司的支线客机与一架湾流公务机几乎相撞;2006年2月,一架天西航空公司“巴西利亚”客机与西南航空公司一架

波音737客机差点相撞。

  据FAA称,2004年8月,一名空中交通管制员刚刚发出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起飞命令,就准许另一架韩亚航空公司(Asiana)波音747-400 客机降落于同一跑道。波音747-400机长甚至能看到737客机在跑道上的情景。 (于晓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