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长荣货机在纽约机场降落险与另一客机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CNN于13日晚报道称台湾长荣编号BR六三二货机在9日降落纽约机场时差点与另一架客机相撞,长荣航空13日给予驳斥,指当时两机在安全距离且防撞系统都未响,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也表示“此案完全不列入飞安事件纪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CNN报道指出,当时长荣航空波音747货机因降落地点不佳决定重飞,没想到拉起的过程中差点撞上老鹰航空客机,电视台并引述纽约航管人员的话,指航管人员协会说:“这情况只在几秒内就会发生,有人若指这不算危险状况,他们的脑袋就该检查了。”

  但长荣13日严词驳斥该外电的报道,指该架货机原要降落肯尼迪机场,发现前面有一架老鹰航空的757客机,该机喷出的尾流让长荣驾驶感到飞行不舒服,于是要求塔台重飞,从另一个跑道降落。

  长荣货机随即重飞,另一架美国航空的飞机也要降落,外电可能指的是这两机的距离过近,但长荣强调两机驾驶都有看到对方且在空中通过话,两机的防撞系统也都未响。

  长荣指重飞程序在国际间很正常,机长处置得宜,FAA事后也表示该案完全不列入飞安纪录。美国航空业界则暗指美国航管公会因人力不足,是找机会借题发挥要向FAA呛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