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军事观察家:歼10打不过马来西亚苏-30MKM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9:25  环球网
中国空军歼10战机大迎角拉起摄影:冰凉
中国空军歼10战机大迎角拉起 摄影:冰凉

马来西亚空军苏-30MKM战机飞行演示
马来西亚空军苏-30MKM战机飞行演示

  环球时报记者11月14日报道:马来西亚媒体KLS刊发采访台湾军事观察家杨政卫的文章,评析歼-10与马来西亚装备的苏-30MKM优劣。

  关于“有了歼-10,有望收复南沙”

  文章说,对于航展期间有关歼-10作战半径可以达到南沙群岛及“有了歼-10,有望收复南沙”的言论。台湾军事观察家杨政卫认为如果说歼-10的作战半径到南沙,那大约是1200公里至1500公里的作战半径,也就是要有大约3000公里以上的最大航程。这对于现代战机来说并不是很困难。像苏-27这样的飞机可以靠内燃油办到,F-16之类的轻型战机挂副油箱也可办到。FBC-1“飞豹”战斗轰炸机也可以办到。

  杨政卫的结论是,歼-10除非像歼-8那样有结构设计缺陷,否则理论上可以办到。只是届时需要配挂副油箱,会少2~3个武器挂点。

  “歼十不是马来西亚苏-30MKM的对手”

  关于歼-10与苏-30MKM孰优孰劣的的问题,杨政卫回答说,如果讲得难听点——歼-10不是苏-30MKM的对手。苏-30MKM不论在探测能力、火力、机动力方面都凌驾歼-10。特别是苏-30MKM拥有矢量推力与过失速机动能力。

  杨政卫提到,假若苏-30MKM不慎在“状态不良”时(例如载荷过大或是速度太慢)与歼-10展开缠斗,仍有一定的招架之力。 他还说,很多人关心歼-10跟苏-30之类的比较,跟中国多次传出歼-10如何大胜苏-27的消息有关。

  “歼十只相当于美国的F-16C/D早期等级”

  文章还说,杨政卫认为,苏-27在技术上本来就已不先进,歼-10在航电方面多方面胜过苏-27一方面也是它作为真正的第三代战机的必然结果。因此,那些歼-10大胜苏-27的报导可以考虑为“歼-10很先进”的佐证,但并不像一些大陆军事爱好者所说“超俄赶美甚至直逼F-22”的那样。

  文章最后还提到歼-10与美国的F-16C/D早期等级较为接近,因为歼-10的武器配置相当于AIM-120+AIM-9,并且拥有战斗轰炸能力,因此超过A/B,但若与C/D Block52/60之类后期型则不能比,因为后者的航电技术有些在现在都是世界最先进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歼10 苏-30MKM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