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拟向中国采购零件维护苏30MKM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0:57  环球网
资料图:马来西亚空军向俄罗斯购买的苏-30MKM战机
资料图:马来西亚空军向俄罗斯购买的苏-30MKM战机

资料图:中国海军航空兵列装的苏-30MKK战机双机编队起飞
资料图:中国海军航空兵列装的苏-30MKK战机双机编队起飞

  环球时报记者报道:据马来西亚媒体KLS报道,该国空军表示,计划向中国采购战机零件供其苏-30MKM战机零件使用。

  据报道,马来西亚空军司令阿兹占于今年3月访问中国,接着于6月接受访问时说,当时马中商讨了双方合作的潜能,包括维修和采购零件等,但还未有具体的计划。这是阿兹占首次公开宣称寻求中国的技术支援,接着他又第2次重申计划向中国和印度寻求技术支援。

  据悉,目前,马来西亚空军的苏-30MKM还在俄国给予的1年保障期内,俄罗斯派出了35名技术人员协助马国空军维修苏-30MKM战机,之后将由马国空军自己负责维修。根据计划,马国年内将接收所有18架苏-30MKM战斗机。

  为避免维修米格战斗机出现耗费时日才能获得零件的窘境,马来西亚空军制定方案,以加快零件的交付时间。

  据了解,马国向中印寻求技术支援的原因是,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内,即单纯依靠俄国。另一个考量是价钱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苏30MKM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