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10飞行表演增加垂直下8字等高难度动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9: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低空飞行的歼10战机机翼上拉出烟线摄影:冰凉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低空飞行的歼10战机机翼上拉出烟线 摄影:冰凉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前(5)日是第七届珠海航展的“航空日”,参展的歼8、歼10、飞豹、猎鹰L15等飞行器都在这一天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其中歼10飞机更是进行了难得一见的“双机演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昨日上午10点,两架歼10飞机一前一后出现在跑道起点上,瞬间吸引了现场无数人的目光。准备工作就绪后,两架歼10飞机先后起飞,很快消失在云层中,等到再次出现在大家眼前时,两架飞机已基本成两条平行线,从遥远的天际俯冲而下,轻巧而飞速地从大家眼前掠过,流线形的铁灰色机身熠熠发亮。

  两架歼10和歼8、飞豹等其他机型一起进行了精彩的混合编队通场表演,各个机型配合默契,不停变换各自位置,灵活自如地穿梭云间,一字形排开或呈三角队形进行通场表演。与开幕式上的飞行表演相比,当日的“歼10演出”中增加了垂直上升、垂直下“8”字、小航线落地等几个高难度动作,并专门以斜筋斗的飞行方式向观礼台致意。

  “歼10飞机的表演非常激动人心,特别精彩!”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杨伟说,“歼10飞机还将不断致力于推进系列化发展,让各方面性能更优化更强大,用途更广泛。”(彭文晶早报记者孟梅)

  □链接

  歼10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主要担负夺取空中优势、实施对地突击的任务,配有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具有突出的中、低空机动作战性能。歼10可在80公里范围内发射导弹,作战半径达到1600公里,如果加上空中加油,其作战半径还能够翻倍,能够确保远至南沙的安全防卫。从远程作战能力来看,歼10与F16、苏27相当,米—29则无法与歼10相比。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歼-10 珠海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