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为马来西亚培训苏-30MKM战机飞行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将为马来西亚培训苏-30MKM战机飞行员(图)
俄为马来西亚生产的苏-30MKM多用途战机

  美国《防务新闻》2008年1月7日报道 1月6日,印度国防部长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在访问期间,印度和马来西亚签订了一份双边防务协议。

  根据协议,印度将帮助马来西亚培训俄制战斗机飞行员,保养俄制苏霍伊战斗机,并帮助其培训飞机检修工程师。印国防部官员说,印度将对55名马来西亚军人进行培训,其中包括15名军官和40名技师。上个月,双方曾签署了由印度空军帮助马来西亚空军训练Su-30MKM战斗机飞行员的议定书。

  马来西亚于2003年从俄罗斯采购了18架Su-30MKM喷气式战斗机,首批2架飞机已于2007年5月交付,剩余飞机将在今年6月前分批交付。俄罗斯曾向马来西亚保证,印度工程师能够为马空军的俄制战机提供维修保养服务。印度方面已经获得了自行生产Su-30MKI战斗机的许可证,Su-30MK与马空军购买的Su-30MKM相似。

  此外,印度还将向马来西亚提供米格飞机的零部件和潜艇维修帮助。马来西亚海军从法国采购的“鲉鱼”级潜艇计划2009年初交付使用,马来西亚方面迫切希望印度能够在“鲉鱼”级潜艇的维修保养方面提供帮助。

  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说,印国防部长还与马方讨论了向马来西亚海军出口“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潜在可能性。

  作为长期的“关注东方”战略的一部分,印度正在与东南亚国家建立防务关系。1992年,印度和马来西亚首先签订了有关防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