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在歼10基础上研制歼13隐形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9:04  环球时报
在珠海机场进行试飞的中国空军歼10战机(摄影:Peter.Pan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在珠海机场进行试飞的中国空军歼10战机 (摄影:Peter.Pan 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文章称如今中国还以歼10为原型设计更先进的隐身战斗机(摄影:Peter.Pan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文章称如今中国还以歼10为原型设计更先进的隐身战斗机 (摄影:Peter.Pan 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环球时报记者马俊报道:美国《防务新闻》10月27日报道称,中国正在筹备于11月4日到9日举行的珠海航展,其中首次向公众亮相的歼-10战斗机最为引人注目。

  报道称,参加这次航展的包括35个国家的相关企业,其中包括萨弗兰集团、泰雷兹集团等20家法国企业,伊尔库特公司、苏霍伊集团等40家俄罗斯企业,罗尔斯•罗伊斯等3家英国企业,安东诺夫等5家乌克兰企业和波音等24家美国公司,中国则将有上百家单位参展。

  据称这次航展可能迎来20万参观者,将超过上届18万的规模。不久前曾参与中国首次太空行走的3名航天员和轨道舱也将出席这次航展。而最受关注的则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歼-10战斗机也将首次向公众展示。上届航展曾有消息称它将参加,但最后却未能成行。尽管歼-10战斗机在2006年才由官方证实了其存在,但还从来没有公开露面。

  该报道认为,歼-10战斗机采用以色列“狮”式战斗机的设计,并融合了美国F-16战斗机的技术。如今中国还以它为原型设计更先进的隐身战斗机,成飞正在歼-10的基础上设计歼-13隐身战斗机,而沈飞则在完全不同的设计基础上研制歼-12隐身战斗机。此外,上届航展展示的“暗剑”无人机也颇受关注。

  本届航展另一个热点是直升机展台,在今年四川大地震后显示出中国对直升机的迫切需求。中国方面透露称,“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直升机市场”,2010年中国需要1600架新型直升机,而目前仅有400架从事于警用、救火和救援等民用领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国产枭龙战机将亮相珠海航展并进行飞行演示

  我空军2架带加油管型歼10抵达珠海航展现场(图)

  国产L-15猎鹰高教机将在珠海航展进行飞行演示

  中国空军首次全面参与珠海航展

  中国航空发展重点:大运四代战机与重型轰炸机

  中国空军如对抗F-22必须装备同类型战机(组图)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歼10 四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