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中国海军司令将于年底首次访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09:07  环球时报
2007年,印度陆军访问中国。图为中印士兵正在交流
2007年,印度陆军访问中国。图为中印士兵正在交流

联合训练期间中印士兵互相交流
联合训练期间中印士兵互相交流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印度时报》14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初步定于今年11月至12月期间访问印度,与印方探讨中印两国海军通过定期军演、港口调用、军事交流等加强相互联系和合作。印度一名资深官员表示:“这将是中国海军将领第一次访问印度。”

  中印之间的军事合作正在不断加深。2003年11月,两国海军实现了首次联合演习。2007年12月,中印陆军首次在云南昆明进行了“手拉手”反恐演习。报道中说,两国海军随后将于今年10月至11月期间在印度进行军演。

  报道也提到,尽管两军合作在不断加深,印度国防部仍然对中国军力的增长表示了警惕,中国海军防御体能力的提升也令印方有所担心,报道称中印两国海军军力存在“明显的不对称”。

  《印度时报》称,虽然中印在印度洋这一战略区域有争议,但两国海军正努力保证这种“竞争”关系不会演变成“冲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印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