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首次空军联合军演可能在2009年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7:34 环球网
中印首次空军联合军演可能在2009年举行(组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群

中印首次空军联合军演可能在2009年举行(组图)
资料图:印度LCA战斗机机动飞行表演

12月23日,中印陆军联合军演中印参训指导组成员在进行训练磋商。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中印去年12月在云南昆明举行了首次陆军之间的联合演习,今年下半年还将在印度举行第二次联合军演;此外,中印正在就两国空军之间的联合军演进行商谈,如果商谈成功,演习将在2009年举行。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3月23日报道,作为两国扩大防务合作的一部分,中印空军正在考虑举行首次联合军事演习。

  作为建立互信的举措之一,2007年12月,中印陆军在云南昆明举行了历史上首次联合军事演习。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武官李朝大校表示,中方赞同与印度加强军事关系,两国正在就举行空军之间的联合演习事宜举行会谈。

  他还表示,如果会谈成功,两国空军间的首次联合军演将在2009年举行。

  李朝表示,中印军事关系正在逐步向前发展,联合军事演习有助于两国军队增强相互理解,这是增进本地区安全与稳定的良好迹象。

  李朝表示,今年,中印两国陆军还将在印度举行第二次联合军演,与上次昆明军演相比,此次军演的规模更大。

  印度国防部长也透露,中印陆军的第二次联合军演将于2008年9、10月份在印度举行。

  他说,此次军演将持续增强两国互信,也是两国朝着增加军事互动而迈出的积极一步。(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