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终止DDG-1000驱逐舰项目相关公司损失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8:5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军终止DDG-1000驱逐舰项目相关公司损失巨大
美海军DDG1000未来驱逐舰装备两门隐藏式电磁炮

美军终止DDG-1000驱逐舰项目相关公司损失巨大
终止DDG1000项目节省下来的资金将用于建造更多的阿利-伯克级战舰

  据波斯顿网站2008年7月24日报道 美海军昨天作出了一项令人震惊的决定:终止200亿美元的新型驱逐舰“朱姆沃尔特”级(DDG-1000)采购项目。这一决定使雷声公司最大的防务计划陷入混乱,而且使得长期备受关注的缅因州巴斯钢铁船厂的命运问题旧事重提。

  雷声公司位于沃尔瑟姆,是DDG-1000驱逐舰作战系统的主承包商,它正在其位于吐克斯伯利和安杜佛的工厂开展上述系统的研发。导弹驱逐舰的装配工作分别由通用动力的巴斯钢铁公司和诺·格公司的英格尔斯船厂承担。

  仅仅建造两艘DDG-1000驱逐舰、取消后续建造的决定是缅因州的两位共和党议员奥林匹亚J·斯洛和苏珊 M·柯林斯以及选区在巴斯钢铁船厂所在区域的一位民主党代表托马斯 H·艾伦共同发布的。这些议员说,他们接到海军的通知,告诉他们由于单舰成本增长50%达到30亿美元,使得该驱逐舰计划成本太高,无法达到海军313艘舰艇的整体目标。目前海军拥有280艘舰艇。

  这些议员还被告知,海军认为驱逐舰的设计并不适用于对抗不断升级的远程导弹攻击。

  海军代表拒绝确认他们已经放弃了这一项目,雷声公司以及通用动力公司的发言人亦是如此。一位海军发言人昨天说:“我们不会讨论有关内部预算情况的内容,也就是说,我们将继续讨论所有的选项来发展未来水面舰艇力量以满足所有既定的需求。”

  取消DDG-1000后续驱逐舰建造的消息引起了强烈反响。巴斯钢铁公司总裁昨天已飞往华盛顿,将与缅因州的议员就取消建造的影响展开讨论。议员们以及他们的支持者已经计划与海军进行系列会晤以获得更多的答案。

  在与巴斯钢铁公司总裁会面后,缅因州共和党议员柯林斯说,海军打算建造更多阿利·伯克级驱逐舰DDG-51,有些可能会在巴斯钢铁建造,可以弥补DDG 1000项目所造成的损失。但也称,船厂必须保证获得DDG-51的工作才能维持目前的工作量,防止工人失业。

  民主党代表艾伦说,海军已经保证他们会申请经费,在2015年前再建造9艘DDG-51驱逐舰。他说:“重拾DDG-51计划可以使巴斯钢铁在未来几年内有稳定的工作量,这点我很有信心。”目前巴斯钢铁的雇员数已经从二战后1991年12000人的顶峰降到6000人。

  而雷声公司已向其吐克斯伯利、安杜佛、朴茨茅斯等工厂增派了约2000人,以承担新型驱逐舰作战系统的工作。雷声公司希望借助“朱姆沃尔特”计划,帮助它跃升为既能建造武器、也进行大型系统尖端技术集成的主要军工合同商。DDG 1000合同是雷声公司数以千计的军工合同项目中最大的一单。

  阿利·伯克驱逐舰的成本只有DDG-1000的一半,它的作战系统是由雷声公司的竞争对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停止采购DDG-1000、重拾DDG-51可能会把雷声公司的作战系统工作转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雷声公司的发言人称,公司打算继续建造已获资金的两艘DDG-1000驱逐舰的作战系统工作。不过他也提议新系统也能在海军的其他舰艇上应用。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计划的终止是显示海军313舰艇计划陷入困境的最新迹象。在经历了建造延期和成本暴涨之后,海军的造舰计划正接受国会的严格审查。(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刘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