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DG1000驱逐舰造价昂贵海军准备放弃建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8: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DDG1000驱逐舰造价昂贵海军准备放弃建造
美国DDG1000级驱逐舰建造成本在每艘33亿美元左右

美国DDG1000驱逐舰造价昂贵海军准备放弃建造
国会方面表示,海军需要保护潜艇和近海战斗舰这样的项目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7月14日报道 有消息表明美国海军将放弃先进但价格极其昂贵的DDG 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建造,并在建造两艘该型舰以后结束该级舰的建造。

  首批两艘驱逐舰是在2007年批准建造的,通用动力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于2008年夏季开始各建造一艘该型舰。第三艘舰已经被列入2009年的预算申请中,目前的计划是共建造7艘该型舰。但是该舰的建造成本一直在每艘33亿美元左右徘徊,而且据外界预计可能超过50亿或者更多。即使建造成本较低,该型舰也是水面舰艇建造中价格最为昂贵的。

  国会预算局和政府问责署的预算分析家们认为该项目的预算是难以承受的,不建造其余5艘舰可以节约大约250亿美元。海军对这一计划表示沉默。海军对DDG 1000项目的支持一直是十分冷淡的,在公然支持的同时,海军已经着手停止该舰的进一步生产。

  国会方面表示,海军需要保护潜艇和近海战斗舰这样的项目,使它们不会因为DDG 1000成本超支而经受预算裁减的危险。相对于大型驱逐舰,海军希望保护CG(X)巡洋舰。但是并没有准备很快建造巡洋舰。海军计划要求首舰在2011年投资,但是目前海军没有选择设计方案,海军高级官员表示该项目可以推迟到2015年。

  国会议员正在要求建造更多的DDG51驱逐舰。海军官员没有明确表示只建造两艘DDG 1000驱逐舰,但是却声明需要保护其他舰艇项目。海军发言人表示目前海军正在编制2010年的项目目标备忘录――一个主要的预算计划文件。海军部分将在本月提交国防部办公厅。

  国会在讨论2009年预算中对第三艘DDG1000驱逐舰的建造问题时意见也并不统一。参议院则批准了这项申请。而众议院却表示推迟该舰的建造。两院还将召开会议进行讨论。众议院海上力量小组委员会主席泰勒将于7月31日举行听证会,届时关于DDG1000驱逐舰的问题将进一步明朗,政府问责署正在对该项目进行另一项关键审查。(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