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型电磁轨道舰炮将配备DDG1000隐形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 08:59 世界新闻报
美国新型电磁轨道舰炮将配备DDG1000隐形战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电磁炮发射瞬间

美国新型电磁轨道舰炮将配备DDG1000隐形战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DDG-1000战舰具有优秀的隐身性能

  本报特约记者 聂齐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为了能对近海地区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美国海军正在研制世界上威力最大的舰炮——电磁轨道炮。1月31日,美国海军试射了电磁轨道炮,创下最新世界纪录。

  试射世界威力最大火炮

  这次试射是在海上水面战中心进行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拉夫黑德上将等要员进行了观看。在经过大约4分钟充电之后,一枚大约3公斤重的铝制炮弹以7马赫的高速飞出电磁炮的轨道,成为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炮弹家族成员。测试中,电磁轨道炮的炮口动能达到了创纪录的10兆焦水平(1秒钟产生1瓦特电能的能量被定义为1焦耳),而此前的电磁轨道炮的炮口动能不到9兆焦。实际上,在31日的测试中,电磁轨道炮可能具备产生32兆焦能量的能力,但海军要求在一系列的试验测试中缓慢地攀升能级。

  拉夫黑德惊叹不已,他认为电磁轨道炮是“海军战法的革命”。虽然他承认海军采用这种武器“为时尚早”,但是他指出,电磁炮对于海军的重要意义在于“海军从未忽略过新的重大发明”。

  电磁炮是以电而不是以火药为动力,射程可在360公里以上,而目前世界战舰的火炮攻击范围一般只有几十公里。与传统火炮相比,美国海军电磁轨道炮虽然也有一根很长的管,但还有两根铜金属轨,可以发射炮弹和导弹之类的弹药。电磁轨道炮通过巨大的电能,产生巨大的力,发射固体的非炸药性炮弹,其发射的导弹不需要像传统导弹那样携带燃料飞行,极大降低了导弹的造价,也易于存放,不容易被引爆。电磁轨道炮可以精确攻击,误差范围不超过5米,不容易造成目标周围自己士兵的伤亡。飞行途中,它没有传统炮弹那样的噪音,很容易给敌人一个措手不及的打击。

  海军研究局局长威廉·兰迪在试射之后对记者说,传统的火力保护和弹药填充方式对于电磁炮来说都是不必要的。电磁炮有可能改变海军对于海上炮战的传统思维。

  计划装备隐形驱逐舰

  目前,美国海军战舰的MK45型火炮只能攻击20多公里远的目标。美国海军希望能最终研制出64兆焦的新型电磁轨道舰炮,配备未来的DDG1000隐形驱逐舰,能够发射导弹,打击360多公里远的目标。但该武器最早配置到海军也要在2020年之后。

  DDG1000是美国海军第一种全隐形的现代化驱逐舰,排水量达1.4万吨,由电推进,雷达反射截面只有一艘小渔船那么大,对方雷达极难探测。按照计划,第一艘隐形驱逐舰将于2013年投入使用。

  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对电磁轨道炮感兴趣。美国海军陆战队经常在海外执行作战任务,需要电磁轨道炮这样的远程快速打击武器,对沿岸作战的士兵进行火力支援。

  美国陆军也在研发较小型的电磁炮用于陆战。海军研究局局长威廉·兰迪说,海军和陆军在项目进程中会共享信息。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