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造船厂开始为海军建造首批两艘DDG1000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07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造船厂开始为海军建造首批两艘DDG1000战舰
DDG1000战舰想像图

  防务新闻网2008年2月15日报道 2008年2月14日,美国海军授予DDG-1000驱逐舰的两个主要建造商28亿美元合同,开始建造前两艘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通用动力公司将在巴斯钢铁造船厂建造“朱姆沃尔特”号(DDG-1000)驱逐舰;诺·格公司将在英格尔斯船厂建造DDG-1001号驱逐舰,目前该舰还没有命名。

  “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计划于2013年6月交付,诺·格公司的DDG-1001计划2014年7月交付。目前诺·格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正在共同完成该级驱逐舰的最终详细设计。诺·格公司负责建造DDG-1001,还将建造DDG-1000的上层建筑和机库。巴斯钢铁造船厂将建造DDG-1001船体的中部和前部。

  这级新驱逐舰每艘的标价为33亿美元,不过美国海军希望这个价格随着订购数量的增加而降低。但非政府分析家预测该级驱逐舰价格将更高,甚至达到每艘50亿美元以上。

  美国海军计划总共采购7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并表示该级驱逐舰是控制近海水域,并为登陆部队提供远程、持久火力支持所必需的。(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